「Mercedes-AMG GT R」v.s「Porsche 911 GT3 RS」紐伯林賽道激烈火拼

倘若你對改裝車、性能車有些許涉略,那你肯定有過幾次的賽道經驗,無論是麗寶賽車廠或大鵬灣等,不過真正最讓我嚮往的無非就屬「紐伯林賽道」,要是此生能到那走一回,那真的無憾。在今天這段影片中,二輛當代的性能代表-「Porsche 911 GT3 RS」、「Mercedes-AMG GT R」同台較勁,過程可說是熱血沸騰。

 

回歸2016年,Mercedes-AMG GT R以7:10.9秒的成績刷新紐伯林「最速後驅車」的紀錄,成為當時的綠色地獄野獸;然而,過了幾年,這項紀錄則被Manthey Racing Porsche 911 GT2 RS給取代,不過AMG GT R依舊是不容忽視的賽道惡獸。至於911 GT3 RS,它的能耐幾乎與GT2 RS相抗衡,大約12個月前,它的最速單圈紀錄則為「6:56.4秒」,而這二輛性能怪獸能同時在紐伯林賽道出現可謂難能可貴!

註:小改款後的911 GT3 RS搭載一具4.0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功率輸出由原先的500hp/46.9kgm調升至「520hp/47.8kgm」,經由極速換檔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後,其0-96km/h加速壓縮至3.0秒,極速則可攀升至312km/h。Mercedes-AMG將八缸引擎全新調效後,最大馬力提升至577匹,以及71.3kgm扭力峰值。所有動力同樣由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遞至後輪,但R版本原廠將第一齒比率加長,第七齒輪改短,因此能有更好的加速。更大的輸出配合減重後的車身,AMG GT R能夠在3.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比起S版本快了0.2秒。除了提供更卓越的加速外,最高時速也小幅度提升到318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