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芒星黑系列正式揭曉 2021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最大馬力720hp 極速325km/h[影片]

在經過間碟照洩露照以及原廠的預告宣傳影片後,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終於正式揭曉了。之前我們已經知道它的外觀造型,也知道它有生720hp的最大馬力。因此,接下來是2021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的其它資訊。

讓我們跳到核心問題。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的引擎蓋下是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向後輪提供720hp的大馬力。但是,這不是大家熟悉的4.0升引擎。之前平面曲軸(flat-plane crank)V8引擎的傳言是真實的,因此,這具引擎的變化足以使Mercedes-AMG稱其為新引擎,並有新的內部編號-M178 LS2。

M178 LS2這具高轉速引擎的渦輪增壓器最大增壓值為24.6 psi,最大馬力在6,700至6,900rpm之間爆發,引擎轉速紅線為7,200rpm。扭力部份,在2,000rpm時就可提供81.6kgm的全數扭力,並一直延續到6,000rpm。另外,為了降低溫度,AMG GT Black Series也配備了更大的中冷器。

正如大家所想的,大動力帶來了驚人的加速度。Mercedes-Benz(賓士)表示,強化的七速DCT變速箱可在幾毫秒內完成換檔,使得GT Black Series在3.2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並在不到9秒的時間跑到200km/h。要說有什麼令人失望的,那是GT Black Series的最高時速僅為325km/h。

與AMG GT R一樣,AMG GT Black Series也配有自動感應阻尼避震懸吊系統,並擁有可調整的防傾桿和可調式的外傾角。此外,工程師也安裝了輕巧的底盤支架,碳纖維橫梁來強化車體剛性。AMG GT Black Series也配有陶瓷製動系統,這個煞車系統優化了賽車煞車來令片和煞車碟盤的抗衰褪性和溫度穩定性。

在造型方面,GT Black Series從GT3和GT4賽車中汲取靈感。因此,該車型採用了更大尺寸的水箱進氣護罩,可調式導流下巴和碳纖維定風翼。設計師還安裝了一個有通氣口的新碳纖維引擎蓋。仔細看看GT Black Series你還會發現它有碳纖維雙泡式車頂,碳纖維側裙板,可手動和自動調整的雙層式碳纖維擾流尾翼,碳纖維後保險桿和四出排氣尾管。

AMG GT Black Series還有更薄的前後玻璃,前19英寸後20英寸黑色10輻式鍛造輪圏以及定制的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R輪胎。由於優異的空力設計,GT Black Series在250km/h的速度時可產生400公斤以上的下壓力。我們推測GT Black Series在重量上也有望減輕,但是Mercedes-AMG沒有提到重量數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