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將帶來四門跑房的「威權時代」

再次以驕傲之姿登陸2018紐約車展,這輛以雙門跑車Mercedes-AMG GT、傳奇超跑SLS AMG作為基底所推出的AMG GT 4-Door Coupe雖然是被稱為四門coupe車型,但其實有著類似Audi A7Porsche Panamera的後方hatchback設計。而在全新設計元素中,更融入AMG最新的性能表徵Panamericana水箱罩、更銳利的LED前後燈組與可調式後鴨尾。

 

至於AMG GT 4-door的內裝呢?可以說是大量移植了Mercedes-Benz中型房車E-Class許多高科技內裝元素,但為了對應AMG的尊榮身份,因此在GT 4-door上也新增了AMG專屬flat-bottom賽車方向盤與特殊的中控台設計。

「動力部分」

而當中最強悍的車型「GT63 S 4MATIC+」將搭載一具AMG全新世代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輸出將達到驚人的630hp/900Nm,搭配4Matic+四輪驅動配置後,官方聲稱這輛GT 63 S能夠於3.2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上看315km/h。至於「GT 63 4MATIC+」最大功率輸出則為576hp/800Nm,0-100km/h加速為3.4秒,極速310km/h。

而這二款搭載這V8渦輪引擎的車型都配置了AMG汽缸管理系統,當駕駛人選擇舒適駕駛模式時,引擎低輸出負擔狀況下,可停止第二、三、五與八缸運轉,並藉由CAMTRONIC氣門揚程調節科技,讓剩餘運作的四缸效能更佳,搭配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功能,進一步將引擎運作效能極大化,降低燃油消耗與排放污染。而S版本更配置active engine mounts。

入門版本GT 53的動力將搭載一具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油電引擎,以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主軸,搭配一組高效電動馬達(功率為21hp/25.4kgm),整體功率輸出達429hp。此外,汽油引擎還採用了電動壓縮機,有效地消除了渦輪遲滯,其0-100km/h加速依舊可以於4.5秒內完成,極速上看285km/h。

GT 63 S與GT 63二款搭載著「V8引擎的車型都將配置一組9-speed MCT九速變速箱與多段調整氣壓式懸吊系統;GT 53 4MATIC+入門車型則配置一套TCT 9-spped變速系統、steel spring與後輪軸自適應阻尼系統。(後輪轉向系統在63車型上為標配,53則提供選配)。而Mercedes-AMG GT 4所有車型上都標配一套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輪驅動配置,提供駕駛最佳的扭力分配。兒目前最尖端的「Drift mode 甩尾模式」將只在GT 4 63 S上列為標配,其他則作為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