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級別!《Mercedes-AMG GLC 63 S Coupe》 竟然跑的比GT R 還要快!

相信不少人也有了既定印象,當說到最速SUV車款,立刻就是想到Lamborghini Urus,但你想想這售價逼人的義大利品牌真的是你唯一的選擇嗎?其實不然,你還有這輛Mercedes-AMG GLC 63 S Coupe,一台連Mercedes-AMG GT R都能KO、0-100km/h加速可跑到3.3秒的終極跑旅。

 

在GLC車系中,63一共分為標準車型與63 S,雖然同樣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出力卻分為469hp與今天主角的503hp,而這也是GLC中唯一搭載八缸的車型。雖然空重高達2噸,但503hp的輸出卻藉由四輪驅動與AMG SPEEDSHIFT MCT 9速跑車變速系統,0-96km/h加速只需單單3.8秒,但經由影片中測試,0-96km/h成績為3.5秒,若以彈射起步則可達到3.3秒,零四也可於11.7秒完成。(2:30秒處開始)

對比數據來看,Mercedes-AMG GT R的0-96km/h成績為3.6秒,這意味著這輛二噸巨獸能夠輕鬆擊敗當家跑車GT R,這似乎不太合理,但也如實發生,接著就來看看這輛GLC 63 S的猛爆加速力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