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hp強悍馬力 五秒破百 傳說中的Mercedes-AMG GLB 35現身街道 

十多年前,人們認為將2.0升渦輪增壓發動機安裝在家庭休旅車上是一個壞主意。這樣的車夠力,但無法像性能鋼砲一樣令人興奮。不過近年汽車界已發生變化,現在性能休旅車還頗受歡迎;而汽車大廠Mercedes-Benz(賓士)現正準備再推出一款都會休旅-GLB以及其性能版GLB 35。

通常,車廠會先推出一款新車之後才推出性能版本。但是,GLB-Class尚未揭示。多年來,這只是一個謠言,傳說中的“Baby G-Class”。但在不知不覺中GLB 35 4Matic的開發已進入路試階段。

 

大多數標準版GLB車型可能會是配備2.0升引擎(200或220 d),這對油耗來說會很節能。但是就我們所知,GLB 35的動力大約是200 d的兩倍。同樣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器已出現在AMG A35 4Matic身上,而且可輸出306hp最大馬力和40.8kgm的扭力,0-100km/h加速4.7秒。但由於GLB 35 4Matic會比A35 4Matic重上不少,因此,預計其0-100km/h加速衝刺的時間大約是5秒,最高安全極速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這樣的動力數據與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T-Roc RSeat(喜悅)Cupra Ateca,Audi(奧迪)SQ2這三個間接競爭對手大致相同。引擎輸出的動力將由7速DCT變速箱負責傳送到AMG調校的4Matic電子四驅上。另外,懸吊,煞車和其他部份部件也將比標準版GLB更運動化。

眼尖的朋友應該也從影片中看到GLB 35 4Matic的車尾擁有與AMG A35相似的圓形雙排氣尾管,清楚說明了它是個性能版本的SUV。至於這款車什麼時候會問世,我們推測有可能在今年稍晚或是明年初。

 

[Source:YouTube walkoART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