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油電跑車 Mercedes-AMG EQ GT》可否有望成真?

電動技術逐漸成熟,而在Mercedes-Benz旗下車型中部分導入了《EQ 輕油電系統」,除了能夠有效強化動力外,更是一套有效節能的科技系統。那麼,就讓我們大膽假設,未來逐漸純熟的電力系統將如何影響跑車市場,又或是正AMG車系呢?

 

今天這項例子挺特別,以GT車系進行繪製,你眼前這輛就是所謂的「Mercedes-AMG EQ GT」。基本上與GT車系大致相同,但有再細部則針對造型與空氣動力學進行調整,賦予其特殊的EQ身份。其中還改造包括人造塑膠水箱罩,並將AMG GT的前進氣口拆除。此外,還安裝了一組類似全新EQC 400的輪圈設定。雖然是構想圖,不過這輛GT的確充滿未來科技。

 

但我想你也不陌生,Mercedes造已經擁有電動跑車的經驗。幾年前推出了SLS電動車,雖然這輛車並不受歡迎,但Mercedes-AMG首席執行長托比亞斯莫爾斯最近透露,他對EV車款抱持著開放的態度,畢竟未來也將是EV的天下。你想想,如果Mercedes-AMG確實生產了SLS電動車的後繼車款,那麼由於電池和電動機技術的進步,估計將大大降低成本,更能同時獲得更佳的續航里程以及性能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