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hp+殘暴系Wagon大比拼》是你,你怎麼選?

就以我長期觀察下來,高性能Wagon系列中,大家最狂熱的依舊是Audi RS6 Avant,儘管並未像Mercedes-AMG E63 Estate同樣受到大改款洗禮,但RS6 Avant依舊維持經典一角,何況最高性能版-RS6 Avant Performance?今天主題就來探究,是Mercedes-AMG E63 S操控佳,還是RS6 Avant更勝一籌?

 

說到這二者,其實他們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猜到了嗎?那就是二位的引擎蓋底版下都藏著一具超高輸出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動力」,傳動部分也都交由「四輪驅動配置」,歸功於以上二點,這二輛SuperWagon都有著力壓超跑的絕對實力,並且能夠應付大多數的天候狀況以及家庭需求,呸車、顧嬰兩相宜。

不過確實還是有些不公平,RS6 Avant自出廠後已歷經滄桑歲月,而E63 S Estate則算是當代產物,光是內裝配置就有著天壤之別。舉例來說,E63 S內部採用大型科技面板,加上Mercedes慣用的超高質感座艙設計與氣氛燈的加持,內裝幾乎完勝。

不過二輛車究竟誰快已經不是那麼重要,難道你會真的拿這種軸距跟車身超長的「馬車」下去跑賽道嗎?但如果你真要比,那麼Mercedes將是兩輛車中速度最快的車型。 與Audi相比,它具有更靈活的底盤與轉向特性,不只更快,在長途旅行中更能夠盡忠職守,堪稱當代最佳性能Wagon。不過終究還是要挑一台,你怎麼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