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區首輛McLaren Senna交付 全車實施MSO頂尖客製化工程

購買一輛當代最極致工藝的Hypercar是什麼感覺?放心,你不會知道的。不過我敢說,至少不會像是去一般展間那般無趣,畢竟你花上的可是數千萬甚至到數億元的天價,你該擁有的勢必得是最頂端的感受。舉例來說,今天這輛「首度」交付給北美客戶的《McLaren Senna》!

 

說到這位來自紐約的車主-Michael Fux,動用了McLaren客製化部門(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MSO)客製化技術,打造成這輛絕無僅有的頂級車型。當中,最經典的就是這款特製的「Fux Green」配色,完美的映射出全碳纖維車體的美學。而其餘多達67件訂製零件則花費了高達1,000小時進行生產製造,可說是精工在精工,甚至連鋁圈中心孔設計也是特別打造。

而這特殊的Fux Green配色持續延伸至Senna充滿跑格的內裝,隨處可見的外露碳纖維飾板與當今最頂級的賽車座椅都讓人鬼迷心竅,搭配高質感純白座椅、綠色縫線與Alcantara頂棚,我想當今最完美的戰鬥科技座艙就屬McLaren Senna。

McLaren北美公司總裁托尼約瑟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在北美市場正式推出第一款McLaren Senna。」「這是一輛非常特殊的車款 – 它的設計與製造成為McLaren有史以來生產最終極的道路版賽車, 我們知道車主已經迫不及待地讓它的Senna進入賽道,我們也誠摯希望車主能夠盡情享受速度的靈魂。」

McLaren的空力系統可在250km/h時產生800公斤的驚人下壓力。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789hp(800ps)最大馬力和81.6kgm的扭力,並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後輪上。McLaren Senna的總重量僅為1,198公斤,在一條直線上,它可以在2.8秒內跑到100km/h,在6.8秒內達到200km/h,安全極速逹340km/h,並可在9.9秒內完成零四加速。此成績幾乎完勝720S,甚至官方更聲稱,Senna有著絕對制霸的賽道本事。

為了使其性能達到Track-Only的層級,在外觀上融入了更大量的空體力學元素,藉以大幅度減少空氣阻力並同時提升機械冷卻效果,其中的重點部分包含那支極為浮誇的大型賽道後尾翼、左右二側的後分流器、引擎蓋上的開孔與大面積的前擾流板與車側的進風口,通過不斷地測試與修正,最後也就造就出這輛結合所有McLaren賽道科技的最強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