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電池技術成熟前 McLaren 並不急於研發生產純電動跑車

McLaren有意生產純電跑車 不過在電池技術還未成熟前並不急於打造

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中,McLaren 執行長Mike Flewitt先生對外媒表示,若開發純電跑車,這輛電動超跑必須在賽道上以最大效能輸出維持30分鐘以上。他表示:「我們為自己設定了半小時的全程使用,並且在完全沒有充電的情況下做到這點;若是當需要充電時,必須也得在30分鐘內完成充電。」

 

他接著說:「目前看來,我們認為在2025年前電池技術還不會完全成熟,因此以目前的科技而言無法滿足我們對於性能的要求。開發純電車型並非對於性能的妥協,而是將帶領公司邁向更高指標,更能夠降低污染排放。」

純電動力勢必會在McLaren超跑工業上發揮非常高的效益。 事實上,到2025年,McLaren的所有車款都將採用混合動力系統來提升性能並符合全球更嚴格的排放標準。根據Flewitt的說法,英國汽車製造商對電電化的推動確實是為了應對立法的變化。

對此Flewitt表示:「中國對排放標準非常積極,全世界正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我認為立法將推動我們走向這個方向,我們需要做好準備。而對於性能與污染排放的唯一方法就是:混合油電動力, 別無他法。」

這款混合動力車型的先發陣容將是Speedtail。 Flewitt最近證實它將提供超過987hp的高功率輸出,而Speedtail不僅是該品牌最強大的車型,它還能夠以超過391km/h的速度行駛,作為最快的McLaren道路版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