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紀錄-McLaren F1以350萬英鎊成交!

英國 Tom Hartley Cars汽車經銷商日前以350萬英鎊(約1億6千4百萬新台幣,是全新 Bugatti Veyron的3.5倍價格)的天價,賣出經典又稀有的超級跑車 McLaren F1,創下成交價最高的現代超級跑車的記錄。

現年29歲的銷售員 Tom Hartley Jr自11歲起就開始他的汽車販售生涯,而這輛350萬英鎊成交的 McLaren F1,應該會是他職場生涯中的經典代表作了。Tom Hartley Jr認為 McLaren F1是史上最好的一輛車,因為它的生產技術與性能遠超過當年的同級對手車款。

英國 McLaren(麥拉倫)汽車於1993至1998年間僅生產了64輛可合法上路的 McLaren F1超級跑車。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汽車收藏收藏家 Jay Leno與英國喜劇演員 Rowan Atkinson豆豆先生,皆是全球知名的 McLaren F1車主之一。

搭載擁有627匹最打馬力的6.1升自然進氣 V12汽油引擎讓輕量化車身的 McLaren F1 僅需3.2秒便能完成0至每小時100公里加速,並達到每小時391公里的極速。如此驚人的性能替當年超跑車款立下全新的高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