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太陽能汽車廠區:Renault計畫將廠房、停車場都換上太陽能板

Renault正在進行一個「一石兩鳥」的太陽能發展計畫,就是在替新車出廠前搭建一個遮風避雨的停車棚,同時順便收集由太陽能而來的電力做為使用。這塊收集太陽能的停車場面積,相當於60座足球場那麼大。

它太陽能板的實際面積佔地40萬平方公尺、約12萬1千坪,除了停車場會用到之外,還有他們的六座工廠區域(Douai、Maubeuge、Flins、Batilly、Sandouville、以及Cleon)也會用上。

這些太陽能板除了可以收集太陽能之外,還特別設計了更結實的強度、足以抵抗下冰雹時的衝擊力道;而預估它每年可生產的電能為5萬2600MWh的電量,足以供應1萬5千人的使用。同時它每年也可以減少200噸的CO2排放量。

而未來,他們也計畫將他們在法國以外的全球工廠,陸續都換上這樣的太陽能板,來做為更廣泛的綠能應用。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