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迅速發展?McLaren與Honda可能合作開發道路用車

今年稍早,Honda宣布將會以引擎的提供者和McLaren Racing攜手回歸2015年的F1賽季,這兩間公司在1988-1992年曾經享受過彼此合作之下的甜美結果,那段時間贏得了四個車手冠軍以及四個廠隊的冠軍榮耀。

而除了是賽事上的夥伴,現在兩間公司也透露了將會有更深一層的合作關係,這層合作關係很有可能會發生在McLaren的量產車開發之上。

雖然目前雙方的合約純粹僅止於F1賽事的合作,但是彼此都在尋找更頂尖的汽車科技並且和對方保持著開放以及分享資源的態度,McLaren表示目前在道路用車的開發上並沒有合作夥伴,不過Honda會是一個填補此空缺很好的對象;並且說明,即使雙方開始在道路用車進行合作,但是要真的看見成果,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

目前McLaren正在開發新的車款也就是P13,目標對手將會是Porsche 911,不過Honda並未涉入此車款的開發計畫。以目前這間公司的產品線來看,MP4-12C已經上市了一小段時間,P1則是發表不久,剩下的P13則還處於開發階段的初期,所以還需要不少日子才能看見這輛新車款的真面目。

McLaren也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確定的道路用車合作消息,不過雙方對於這個可能性都採取開放的態度。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