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最新入門賽道跑車 McLaren 570S Sprint登場 

在年度盛會2016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開展之前,McLaren先行推出最新入門賽道車款「570S Sprint」 。

 

「 570S Sprint」同以570S Coupe打造,同時是Sports Series中最強悍的版本。一樣採用熟悉的中置3.8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搭配7速SSG變速箱。

性能數據尚未公佈,但McLaren指出,馬力以及扭力的等級通通升等了。不過呢,這次的「升等」不代表是數字的上升,而是在操駕以及整體車輛反應將更靈敏,所以「 570S Sprint」最終的輸出可能與公路版570S Coupe相同,也就是最大輸出為570PS,扭力峰值是61.2kgm。

賽道取向的570S Sprint擁有輕量化快拆式鎂輪圈,搭配Pirelli賽車光頭胎。懸吊系統保留雙A臂設計,但卻多了賽車專用的氣壓升降系統作為選配。

McLaren Sports Series全車系皆採用碳纖維MonoCell II車體,而570S Sprint 更導入了與GT3賽車相似的中央冷卻系統,並裝上更突出的前下擾流板、側裙、車尾空氣分流器以及大型固定尾翼,可確保高速行駛有足夠的下壓力。570S Sprint標準採用McLaren Orange塗裝,但車主可以透過客製化部門MSO進行任何想要的車身彩繪。

車艙經過大幅度輕量化,裝上FIA等級的防滾籠、運動座椅與六點式安全帶、滅火器等賽車安全配備,同時也可以選配副駕駛座位享受雙人的快感。價格將從 £148,000英鎊(約700萬台幣)起跳,並在2017年開始在英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