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厭舊?McLaren暫停12C生產線,火力集中製造650S

McLaren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650S以及Spider版本的車型,這款擁有著P1車頭與MP4-12C車尾的中階超跑受到了不小的回響。不過由於基本上650S的平台與MP4-12C相當接近,在生產線產量與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這也壓縮到了12C的生存空間。

雖然McLaren堅決的表示MP4-12C車款並不會因為650S車型的問世而走向停產的命運。不過最近有一則來自英國的報導指出,McLaren將會繼續為下訂12C車款的消費者提供車輛,不過目前這間超跑工廠暫時將12C的生產線停工,好讓全新到來的650S能夠正常生產。

而國外媒體猜測,雖然目前這兩款車型都繼續保留在供應車款的名單之上,不過只要McLaren傳聞中的入門車款P13問世之後,12C的位置最終還是會被650S取代,而到時候入門車型與650S的價位落差將會更大,讓車型等級的分野更明顯。

現在McLaren保留12C這個舊車款除了等待新車型來填補產品空隙之外,也能夠將這款車的商業效益做最大化的運用。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