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關係再加深 未來Mazda將使用與Toyota 90%相同的車載系統和軟體 Mazda表示此共享技術每年將節省數億美元

未來的Mazda(馬自達)車型將使用與Toyota(豐田)共同開發的新車內軟體和硬體系統,並搭載相同的操作系統。兩家日本汽車品牌將合作開發未來的系統,以大幅降低成本。車載系統不僅包括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與駕駛顯示儀表板,還包括電子控制單元和線束。根據Nikkei Asia的了解,Mazda從2027年起推出的純電動車的車載系統有90%與Toyota車型相同。

開發軟體是一項成本高昂的事業。事實上,一些汽車製造廠商和汽車零件供應商每年在軟體開發上的支出高達20億美元。Mazda相信,透過與Toyota合作,每年將節省數億美元,並可將開發成本降低70%至80%

未來的車內系統和娛樂操作系統預計將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新的和改進的系統將允許汽車製造廠商向車主出售內容,甚至啟用新的車輛功能,例如升級駕駛輔助系統技術。Boston Consulting Group最近向Nikkei Asia表示,預計到2030年,軟體定義汽車將為汽車產業創造超過6,500億美元的潛在價值。

Toyota和Mazda已經合作多年,並於2015年聯手共享動力總成技術。近年來,他們的合作關係不斷加強,目前的Mazda2只不過是Toyota Yaris的重新貼牌版本。

在談到Mazda去年底的電動車計劃時,執行長Masahiro Moro表示,Mazda計劃在2030年推出七到八款電動車,並預計它們將佔Mazda全球銷售量的25-40%。Mazda未來的電動車將透過e-Mazda部門開發和銷售,並建立在可擴展的平台上。

[Source:Nikkei As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