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車展預報:歡慶MX-5問世25週年,Mazda將舉辦盛大生日派對

自從1989年問世以來、Mazda MX-5(美規車型稱為Miata)可說是全球車壇中最受歡迎的雙座敞篷小跑車,而自從原廠宣布新世代車型將與Alfa Romeo合作開發後,更讓許多車迷為之期待。

而今年適逢MX-5問世的25週年紀念,因此Mazda原廠也表示將在即將到來的2014年紐約車展中,為MX-5舉辦盛大的一系列慶祝活動、說是充滿歡樂的生日派對也不為過,依據Mazda所公佈的消息、在紐約車展的MX-5專屬展區中,將會有著15輛各世代不同形式的MX-5,包括一般車型、紀念車款、概念作品及賽車等,讓所有車迷都可以參與這項懷舊與展望的活動。

另一方面,眾所期待的全新世代MX-5則預計在明年度的2015年芝加哥車展中亮相(當然也不能排除會先在東京車展中首演的情況),不僅將擁有回歸初代車型的經典設計元素,同時也會採用迎合趨勢的小排量渦輪增壓動力,且在動力輸出方面並不過分強調,並以追求完美平衡與封駕駛樂趣為開發宗旨,畢竟這才是MX-5在全球車壇受到好評的主因。

[Source: Maz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