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申請直列六缸引擎 八速自排變速箱專利

Mazda(馬自達)申請的一系列專利中可得知這家日本車廠似乎正在開發新的直列六缸引擎以及新型八速自排變速箱。

2019年5月上旬,一份投資者報告顯示,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正在開發Skyactiv-X直列六缸汽油和Skyactiv-D直列六缸柴油動力系統,這些動力系統將安裝在新的大型車輛上。而本週稍早時的一份報導指稱,這是前置的直列六缸引擎,未來將為Mazda的跑車提供動力。

Mazda的專利圖描述了這種直列六缸引擎的佈局,同時還可預覽到它的排氣系統設計,該設計可以進行擴展,並且可以與直列型內燃機引擎以及V型引擎一起使用。這個排氣系統提供了一種引擎排氣結構,這個結構能夠確保排氣效率,同時透過改變排氣口的構造來減小引擎的尺寸。

專利中的譯文寫道 "這裡已提出了一種技術,這個技術的目的是在不使用單獨排氣歧管下收集從汽缸蓋內部每個氣缸排出的廢氣,以減小引擎的尺寸。"

專利圖文件中的一個草圖展示了只有兩個排氣口的直列六缸引擎,顯示了Mazda如何使這種引擎盡可能的縮小尺寸。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Mazda是否打算將這種排氣設計投入量產,但該專利表明,汽車製造商正在為他們的新直列六缸引擎開辟新路,這是一件好事。

這次看到的專利很少提到八速自排變速箱的詳細信息,但這具新變速箱似乎有可能是要取代Mazda現在所使用的六速自排變速箱。且感覺也會比Mazda其他專利更能投入生產。

 

[Source:Super.Asurada.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