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MX-5問世25週年,Mazda在美限量推出Miata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

自從1989年問世以來、Mazda MX-5(美規車型稱為Miata)可說是全球車壇中最受歡迎的雙座敞篷小跑車,而今年適逢MX-5問世的25週年紀念,因此Mazda原廠也在2014年紐約車展中為MX-5舉辦了慶祝活動,而稱為MX-5 Miata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的紀念車型也正式登場。

這款為紀念MX-5問世25週年的特仕車款,Mazda僅準備了100輛的配額,在外觀方面採用了Soul Red Metallic金屬漆進行塗裝、搭配黑色處理的A柱、前檔外框、後視鏡及PRHT電動硬頂(Power-Retractable Hard Top),腳下則穿著古銅色的17吋鋁圈與尺碼為205/45R17的Bridgestone RE050A配胎。而在車室內部、MX-5 Miata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則有著米白色皮椅及車門飾板、內裝鍍鉻飾件、黑裡透紅的鋼琴烤漆飾板、金屬門檻飾板及專屬徽飾。

此外,儘管在動力部份與一般車型無異,不過Mazda原廠表示MX-5 Miata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所搭載的2.0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動力、在引擎內部機件部份均經過嚴格撿選,包括活塞、連桿及飛輪等,讓性能輸出表現更為順暢、且在耐久部分也有所改良。

Mazda表示、MX-5 Miata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在報價方面分為軟篷版本的2.4萬美元與電動硬頂版本的近2.9萬美元,而準車主還可獲得同樣限量的Tourneau紀念手錶及專屬展示盒。

[Source: Maz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