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Mazda2雛型 Hazumi Concept將在日內瓦登台

Mazda(馬自達)日前已經發布了一張名為Hazumi Concept的預告照,它將是下一代Mazda2的雛型,預計這輛概念車將會在下個月的2014日內瓦車展上露臉。"Hazumi"在日本語的意思是" 湧現"或"彈跳",這輛概念車的量產車型-Mazda2預計會在今年稍晚時推出。

透過這張預告圖我們可以看到,Mazda Hazumi Concept依舊採用了Mazda的"魂動"設計語言,它的車頭造型很像新Mazda3和新Mazda6,只是尺寸比較小一些。另外,它水箱進氣護罩下象徵展翅羽翼的銀色飾條則變的更粗大,為它營造了更多高質感。

就全新Mazda2量產版而言,它的主要客群將是瞄準女性同胞,而且它的平台很可能會是採用與CX-5相同,但更為縮短的平台。預計全新世代的Mazda2在尺寸上會比現行款更大,且還可能會衍生出跨界車型。

除了新車,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我們應該還會看到Mazda最新開發的SKYACTIV -D 1.5潔淨柴油引擎,這具新的紫油引擎可能會出現在新的日規Mazda2和其它小型車上。

 

新圖片

[Source:Car 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