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執行長表示計劃在Toyota的幫助下到2030年時推出7到8款新電動車

Mazda(馬自達)重申了其作為純電動車「有意追隨者」的地位,但尚未準備好全面轉向電動車,並指出目前對其燃油動力車型的需求依然強勁。在美國,Mazda銷售的唯一純電動車是MX-30,但它將在2023年車型年度後停產,CX-90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將成為他們唯一的電氣化產品。儘管如此,Mazda今年的美國當地銷售量仍成長了21%,並可能在2024年突破40萬輛大關。(圖:MX-30)

Mazda執行長Masahiro Moro最近在接受Auto News採訪時表示,Mazda計劃在2030年推出七到八款電動車,並相信它們將佔其全球銷售量的25-40%。由於對電動車需求的不確定性,這些計劃比一些競爭對手更保守。

Masahiro Moro表示:"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問題之一是需求不確定性。在目前市場中,電氣化的現實,特別是BEV電池電動車的發展速度並沒有那麼快。因此,我們在啟動方面可能會放慢一些。不一定是在時間上,而是​​在速度方面。這就是為什麼我稱我們為電動車的有意追隨者。從現在到2030年,是電氣化的黎明期,我們必須經歷這段坎坷的歷程。我們只需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和願望。目前,客戶正在尋找電池電動車以外的替代解決方案。”

Mazda未來的電動車將透過新的e-Mazda部門開發和銷售,並建立在可擴展的平台上。這些新車型中的第一款將於2025年至2027年之間推出。Auto News了解到,該產品線最初將專注於提供單電動馬達和雙電動馬達動力系統的跨界休旅車。

Masahiro Moro拒絕透露電池組細節,但Mazda已經與Panasonic(松下)和Envision AESC Japan簽訂了供應合約。它還與Toyota(豐田)以及Panasonic經營一家名為「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的合資電池企業。

Mazda將依靠Toyota削減其電動車所需的投資。事實上,與Toyota一起開發的電子和汽車軟體系統將從2026年左右開始用於該品牌的電動車,Masahiro Moro 表示,這將使他們能夠節省70-80%的單獨總投資成本。這位執行長還表示"有很多事情是單一公司無法單獨完成的。過去,我們可能會說這是一個競爭領域。但現在,它是一個合作領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