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正式揭開入門小海神Ghibli的神秘面紗!

現在大家看到的這些照片就是即將在2013上海國際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發表的2013 Maserati(瑪莎拉蒂)Ghibli入門車款。

照片中的小海神Ghibli看上去有著令人熟悉的面貌,它與Quattroporte系列轎車很像,卻又比Quattroporte稍微更有吸引力。定位在入門車款的Ghibli車頭有著更偏方型的家族式大型水箱護罩,更為扁平犀利的大燈以及長長的前保險桿進氣口。Ghibli的車側和車尾維持著與老大哥類似的輪廓線條,但整體造型更為年輕。

Ghibli的內裝配色令人感到眼睛一亮,其內裝採用紅黑配色,顯得活力十足,中控台二邊採用對稱式設計,中央上方有個高雅的傳統石英鐘,接著就是與Quattroporte相同的大尺寸螢幕、空調控制區以及排檔總成和中央鞍部,不過飾板材質則不同。此外,多功能的真皮方向盤也與Quattroporte一樣。

Maserati Ghibli的車身長度小於5000mm,推測為4900mm,與一輛BMW(寶馬)5-Series轎車大致相同。未來,Ghibli除了會對上5-Series,其它的競爭對手還將包括高動力版本的Audi(奧迪)A6和A7 SportbackMercedes-Benz(賓士)E-ClassJaguar(捷豹)XF,甚至可能是2014年款的Cadillac(凱迪拉克)CTS

Maserati表示,Ghibli將提供二款3.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強動力版本可能與Quattroporte(404 hp)相同。另外,Maserati也證實,Ghibli將是他們歷史上第一款搭載柴油引擎的車種,而根據之前得到的消息,可能會是一具VM Motori 3.0升柴油引擎,而上述所提到的引擎都將會與八速自排變速箱結合,同時Maserati也會提供AWD車型供消費者選購。

[Source:Carsc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