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科技含量很高的第四代Mercedes-Benz A-Class登場了!!!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亮相後,Mercedes-Benz(賓士)也帶著全新的第四代A-Class來到日內瓦車展登台。全新世代A-Class在技術方面有著重大的升級,車身也小幅增長。這些進化創造出一款具備先進功能和時尚的掀背車,讓人十分心動。

第四代A-Class的軸距增加了30mm,寬度也多了14mm。增大的尺寸可為乘員提供更好的乘坐空間,包括更多的肩部和頭部空間,以及更大的行李箱空間。Mercedes-Benz還聲稱修改了後懸吊,讓新車型擁有比以往更舒適的駕駛感受,同時也提拱選配的主動式懸吊系統讓消費者選擇。

從美學角度來看,四代車型比三代顯得更時尚有型,它的特點是更低的車頭,更斜的引擎蓋以及附"L"型LED日間行車燈的細扁頭燈。下方的保險桿中間梯形進氣口尺寸加大,兩側氣霸加入雙層導流翼,整個正面看起來更具活力。同時,更大的輪拱(16到19英寸輪圏)也讓新款A-Class更具運動感。車尾部份,錐型LED尾燈組,加寛20mm的行李箱開口以及更寛的車體設計,為四代A-Class帶來了更強壯的視覺感。

Mercedes-Benz在第四代A-Class上推出了幾款新的引擎。M 282是一款1.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161hp,扭力25.5kgm,與它相搭配的有七速雙離合變速箱和六速手排變速箱兩種。還有一具M 260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它可產生221hp最大馬力和35.7kgm的扭力,與它連接的傳動變速系統只有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後,OM 608是1.5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馬力有114hp,扭力有26.5kgm,使用的傳動變速系統是七速雙離合變速箱。Mercedes-Benz承諾,未來會有更多的引擎加入A-Class中。A-Class標準車型為前輪驅動,但消費者可選擇4Matic四輪驅動系統。

進入車內,你會看到Mercedes-Benz在這款車型上所取得的進展。就如同之前他們所說的,四代A-Class的座艙擁有更現代化的前衛造型。你可以看到它的最大特點之一就是大尺寸數位儀表及觸控螢幕,基本版有雙7英寸顯示螢幕,中間等級版本有一個7英寸螢幕和一個10.25英寸螢幕,頂級版本則有雙10.25英寸顯示螢幕,並提供1920×720像素。新車內也有64種環境氣氛燈顏色可選用。

此外,四代A-Class也是Mercedes-Benz所有產品中第一個配備MBUX的車款。車內乘員只要說出"Hey Mercedes",系統就會向你介紹MBUX。MBUX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能夠借助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學習,可在車輛、駕駛/乘客之間形成聯繫。至於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相關功能,還有HUD抬頭顯示器,Car-to-X通訊,車輛追踪系統和Mercedes Me應用程式集等等。

來自S-Class的駕駛輔助技術也會逐漸出現在這款新的五門掀背車上。主動距離輔助和主動轉向輔助的組合為四代A-Class提供了半自動駕駛能力,而且還包括能夠自動改變車輛即將遇到的彎道,交叉路口和圓環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