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核彈頭」全新第四代AMG A45證實搭載「全新引擎與400hp+」外,還可能搭載「甩尾模式」?

銷聲匿跡一段時間後,Mercedes-AMG勢必將再次以全新第四代「AMG A45」剷除Audi RS3,並重拾最速鋼炮王的寶座。根據AMG chief Tobias Moers與外媒記者的訪問中提到,全新AMG A45將搭載一具「全新 2.0升渦輪增壓引擎」,更「絕對」有著超過400hp+的動力。

 

▲「現行Mercedes-AMG A45」

我想多數人會認為,第四代車型不過就是把現在這顆引擎拿來重新校正、強化,然後又再次端出來賣?很抱歉,Mercedes-AMG並沒有那麼膚淺。根據Tobias Moers先生指出,這顆全新的動力心臟與現行引擎「完全不同」!此外,第四代Mercedes-AMG A45除了有著全新的動力系統外,車體結構與內部機件勢必也會有著一定幅度的強化,其中包含制動系統、轉向系統與底盤系統等。當然,全世界車迷最渴求的4MATIC四驅附「Drift Driving mode 甩尾模式」也將列入淺在的可能性。

▲「全新大改款 第四代Mercedes-Benz A-Class」

不過當被問到未來車型是否會搭載甩尾模式時,Tobias Moers則語帶保留,不願針對這點進行評論。倘若第四代AMG A45搭載著E63 S身上那套甩尾系統,那麼Ford Focus RS那獨有的鋼炮魅力將被A45給取代。而除了A45以外,AMG也將可能推出一款名為「A35」的車型,專門用來對抗中階性能鋼砲「Audi S3 Sportback」等車型。至於上市時間預估將落在2019-2020年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