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轎跑車 Mercedes-Benz小改款E250 Coupe試駕

今年6月25日,台灣賓士舉行了小改款E-Class的上市發表會,在這次的發表會中台灣賓士一口氣推出了13款車型(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雙門轎跑車、AMG性能車。柴油、汽油、柴電混合),讓所有的E-Class全員到齊,其陣仗之浩大,創下車壇新紀錄!

而繼今年7月份試駕了E250 Elegance四門房車之後,10月份我們也試駕了新E-Class Coupe(C207)中的E250 Coupe(售價309萬台幣)雙門轎跑車。

 

與E-Class Sedan車型一樣,E-Class Coupe經典的四具頭燈經過整合也換上了圓弧與方矩造型,彷彿是一雙尚尚有神的眼睛,而二道LED日行燈無論在白天還是夜晚都有極高的辨識度。在水箱護罩部份,小改款後E-Class Coupe換上了單橫柵水箱護罩搭配大型三芒星廠徽以及下方開口更大的氣霸,讓整個面容從豪華穩重變為年輕性能化的動感路線。

  

車側,E-Class Coupe呈現出流暢典雅的曲線美感,Mercedes-Benz的設計師在車門下方新加入了鍍鉻飾條,讓貴氣往上提升,而在四門Sedan車型上已被取消的後輪拱肌肉線條在E-Class Coupe上被保留下來,使E-Class Coupe的車尾依然保有強硬的力量感,而這也是這架Coupe的迷人處之一。

車尾,主要的變化為車尾燈組的設計。新車的車尾燈輪廓造型不變,不過內部經過了重新設計,加入了LED導光條與LED燈組,且中間的白色方向燈與倒車燈被往下移至燈底部,整個造型更顯優雅美觀,無論動靜都能展現E-Class Coupe活潑的格調,整體視覺感也更具跑車化效果。另外,而本次試駕的E250 Coupe更配備了雙側單出不鏽鋼梯形排氣尾管以及令人心曠神怡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內裝部份,在原造型基礎下,E-Class Coupe的內裝也進行了許多變化,進入車室首先看到的是加入鍍鉻飾板造型更為動感的Nappa多功能方向盤,儀表板由五環變三環同時附有4.3吋彩色多功能顯示儀表,中控台上方的7吋彩色顯示螢幕加入了繁體中文介面的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而中控台空調出風口中央換成指針式石英鐘,下排的多項功能鍵和空調控制鍵也被重新配置排列。

小改款後的E-Class Coupe在內裝用料上也小有提升,中控台、座椅、門飾板等部份的做工和觸感都相當精緻。全車系更標配了電動調整的三輻式Nappa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換檔撥片、雙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後座出風口、藍牙免持聽筒功能、真皮包覆的跑車式桶型電動調整座椅、ECO Start/Stop系統啟閉鍵、附速度限制的定速巡航裝置和不鏽鋼門檻飾板…..等。

 

 

 

 

 

小改款後的E250 Coupe依然搭載著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排氣量已由1796c.c擴大至1991c.c,最大馬力由204hp/5500rpm提升至211hp/5500rpm,最大扭力由31.6kgm@2000~4300rpm提升至35.7kgm/1200~4000rpm。搭配7G-TRONIC PLUS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公佈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7.1秒,而在實際試駕後,E250 Coupe展現出飽滿的扭力輸出與快速的加速能力,深踩油門後加速力道讓人感到爽快有勁,在高轉速下其排氣管時所發出的聲浪,也頗為迷人。

E-Class的懸吊阻尼舒適中帶著十足的韌性,能在舒適與操控之間取得理想的平衡性,當壓過不平路面時幾乎能過濾掉大部份的震動,讓車內乘員有著舒適的乘車感受。在操控方面,受益於Direct Control直效操控懸吊與Direct Steer直效操控動力方向盤的輔助,E250 Coupe奔馳在蜿蜒山路上有著不錯的側向支撐性,轉向也頗靈巧;再搭配前235/40 R18後255/35 R18性能胎使得車輛有著優異的抓地力,讓車子在變換路線時更為沈穩。

 

Mercedes-Benz E250 Coupe在優雅中帶著令人興奮的激情運動性能,雖然它沒有同樣來自德國的B廠車款來的刺激,但這也是E-Class Couppe讓人著迷的精髓之一,它不會過分去迎合運動性能,而是貫徹Mercedes-Benz舒適、均衡的品牌定位;若您正在尋找一輛有著優雅造型又帶點動力性能的雙門轎跑車,那麼掛著三芒星徽飾的E250 Coupe會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