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裝上身 Luxgen U6 Turbo Sport+ 1.8試駕 │ InCar癮車報

Luxgen(納智捷)U6 Turbo從2013年11月推出以來,就憑藉著優異的內外造型與創新的設計受到許多消費者的熱愛,可說是Luxgen旗下最暢銷的車款;而為了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以及更加突顯U6 Turbo與生俱來的前瞻潮流運動風格,Luxgen特別於本月12日推出內、外裝更加酷炫的U6 Turbo Sports+版本。

U6 Turbo Sports+全球僅限量600台,分有1.8升(80.9萬元)和2.0升(91.9萬元)二種車型,而且Luxgen也特別為該版本推出了,最新的"靚酷紅"車色,該車色僅會在Sports+限量版本中出現,售完為止。

雖然Sports+限量版只在內、外觀上進行變動,底盤與動力維持不變,但原本就十分前衛動感的內外設計在充滿跑格的車身空力套件和更熱血的內裝鋪陳下,更增添了其美形休旅的魅力。

在標準U6 Turbo的基礎下,Luxgen為U6 Turbo Sports+加入了專屬的雙色前下巴(附下擾流板)、後下巴以及厚實的側裙空力套件;同時在車尾門的U6 Turbo下方加入格紋黑底紅色Sport+字樣的專屬銘牌。


▲U6 Turbo Sport+的車身尺寸與標準版相同,長寛高都為4625mmx1825mmx1645mm。


▲U6 Turbo Sport+的頭燈內部加入了以12顆LED排列而成的湛藍LED駐車燈,科技感十足。


▲U6 Turbo Sport+的車頭下方多了紅黒雙色的擾流下巴,螢造出更具跑格的視覺感。


▲車身二側加入造型帥氣的側裙,使車身顯的更低更有性能車的味道。


▲輪圏部份,U6 Turbo Stports+並沒有任何變動,與標準版一樣都是採用相同造型的17吋雙彩炫風鋁合金輪圏,輪胎尺寸為215/55 R17。


▲充滿競技味的專屬銘板,說明了U6 Turbo Sports+不凡的身份。


▲專屬的後車底空力擾流套件層次分明,搭配大口徑金屬排氣尾管,完全的跑車風格。


▲內裝部份,在同樣的基礎上,Luxgen為U6 Turbo Sports+加入了更具動感魅力的運動化元素。


▲U6 Turbo Sports+在前後車門內板採用皮革和紅線縫製,一打開車門就讓人有熱血的感覺。


▲造型動感的紅縫線Nappa皮質方向盤在2、3、4和、8、9、10點鐘方向的孔內也以紅色鋪陳點綴。這個方向盤的握感很優,不過很可惜1.8車型並未配備方向盤快捷鍵。


▲飛航HUD抬頭顯示器和前衛的駕駛儀表讓人感覺彷彿置身戰機內。


▲1.8車型也有高音喇叭,不過它是固定式的,不能升降。


▲U6 Turbo Sports+在中控台二側和中央鞍部改採用酷黑金屬紋飾板,質感觸感再提升。


▲雖然是自排,但U6 Turbo的排檔桿加入了皮套,而且限量版的U6 Turbo Sports+更以紅線縫製皮套,來為車室增添熱血氛圍。


▲乘坐感舒適支撐也不錯的座椅在U6 Turbo Sports+身上以類似賽車風格的雙色皮椅呈現,而且不管是前座還是後座在椅背上都繡有Sports+字樣。

 

 
▲後座椅背具有6/4分離傾到功能,行李箱底板也分為雙層設計,可增加載貨空間。

與U6 Turbo一樣,U6 Turbo Sports+也分為1.8升及2.0升兩種動力選擇,而本次試駕的1.8升車型搭載著排氣量1798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DOHC 16V設計,並有著VVT進氣可變氣門正時配置,可輸出150ps/5200rpm最大馬力與23.5kgm/2400~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而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U6 Turbo 1.8車型在經濟部能源局依照美規FTP-75測試方法下有著平均14.1km/L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逹到1級。

取車之後我們由市區往山區前進,此具1.8升渦輪增壓引擎在市區走走停停的路況下,起步反應頗為輕快,沒有重拖感,中段加速感也不差,但與2.0升車型相比還是少了點飽足感。至於五速手自排變速箱的表現,在檔位切換上的頓挫感非常輕微,不過大腳油門的降檔反應則慢了點。進入山區在爬坡路段必須再多踩深一些油門才會有足夠的動力輸出,若要超車則需將油門採到底或是利用手動換檔拉高轉速來獲取更大的動力和力道來進行快速超車。而雖然1.8升車型沒有配備換檔撥片,但利用排檔桿的手動換檔模式可將引擎轉速拉到六千多轉斷油而不升檔,超有駕駛手排車的感覺;這點小編相當喜愛。

U6 Turbo Sports+在底盤上維持不變,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拖曳臂懸吊設定,原廠的阻尼與彈簧配置稍微偏硬朗,這在彎道上獲得了不錯的側傾抑制。雖然U6 Turbo的重心比轎車較高,但在山區彎道中並不會讓人感到太多搖晃,動態轉向也算快速準確,連續左右的重心轉移反應也頗快。雖然入彎速度過快採前驅設定的U6 Turbo難免會出現轉向不足的情況,但只要速度與煞車搭配得宜,但整體來說在山區上快速奔馳U6 Turbo還是頗為輕鬆愉快,而且底盤紮實讓人很有信心。

憑藉著優異的銷售成績,Luxgen再為U6 Turbo推出限量Sports+版本,趁勝追擊。從裡到外都更為運動化的設計,根本是為年輕的市場族群而來;加上豐富的主動式安全配備以及多元空間變換設定,其戰鬥力與吸引力再度全面提升,與同級車相比是物有所值。近期有意入主SUV的朋友不妨到Luxgen展間看看車,只是動作要快哦,因為U6 Turbo Sports+只有600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