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典賽車重生,Lister Cars重新推出Listers Knobbly賽車

Lister Cars是一間從1954年就成立,而大約在2000年左右淡出的英國賽車工程公司。這間公司將自家開發的輕量化底盤結合汽車大廠的引擎來使用,而大部分都來自於英國車廠(尤其是Jaguar)。

而就在去年,Lister Cars這個品牌被一間新成立的公司買下,並且決定讓這個名字重生。就在Lister Cars六十周年的這個時刻,他們將重新打造來自這個品牌最有名的賽車:1958 Lister-Jaguar Knobbly。

這個重生的2014 Lister車款在規格上與當初的車款完全相同,甚至連全鋁合金材質的車體都是使用當初生產線的夾具來手工打造。他們將會提供一款賽車版本的車型,要價249,000英鎊(約合新台幣1,230萬元)並且經過FIA認可具有參與經典車款賽事的資格。同時也少不了一款能夠合法上路的道路版車型,價格由259,000英鎊(約合新台幣1,280萬元)起跳。

如同原創車款一樣,這個重生版本將提供過去Jaguar D-Type所使用的3.8升直六引擎附乾式油底殼,輸出330hp以及40.7 kg-m扭力並且搭配一具來自Jaguar的四速變速箱;以及另外一顆來自Chevrolet的4.6升V8引擎,擁有315hp以及40 kg-m扭力並搭配一顆四速手排變速箱,這兩種動力系統來讓消費者選擇。使用Chevy引擎的車型在引擎蓋的部分也會因應引擎的體積而稍微凸起。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