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跨界休旅新生 UX 200菁英版試駕-動力操控

Lexus(淩志)UX的動力由代號M20A-FKS的全新2.0升Dynamic Force自然進氣引擎負責,這具直例四缸引擎採用了VVT-iE電子式進氣閥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變汽車正時控制系統(進氣閥VVT-iE/排氣閥VVT-i),ETCS-i智慧型電子節氣門控劀系統,D-4S多重燃油噴射(缺內直噴+多點燃油噴射)技術,最大馬力來173ps/6600rpm,最大扭力20.8kgm/4400-4800rpm,原廠公佈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9.2秒,最高安全極速為190km/h;而在Direct Shift-CVT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協助下,市區油耗14.43/km/L,高速油耗18.92km/L,平均油耗為16.5kgm/L。

 

發動引擎,果然是高級車!引擎的怠速運轉相當順暢,聲音也微小到幾乎快聽不到。而由於Direct Shift-CVT手自排變速箱加入Launch Gear低速起步齒輪,讓UX 200的起步與低速時的加速比使用傳統CVT的車型更直接更有感,完全沒有重拖感,中高速也有著充沛流暢的力道輸出;而大腳油門的加速也同樣很有感,這種感覺就像是它不只有173ps/20.8kgm的動力數據,也不太像是搭載CVT變速箱,且行駛中胎噪聲很小,加上胎壁較高乘坐應很舒適,車室寧靜度也夠水準。

除了有不錯的動力輸出,由於重心比大多數SUV更低,在快速變換車道時,整輛車的動態非常穩健,完全沒有飄浮感。在山道上殺彎時雖然側傾明顯了點但車身還是很穩定,且轉向的反應不慢,指向性也OK,只是輪胎較厚導至路面傳至方向盤的回饋感沒那麼的清楚。不過不算弱的動力在出彎時大腳油門,動力的傳送也算夠快,方向盤的輔助力道又很適中,開起來讓人感到得心應手,甚至還有一點不錯的操駕樂趣感。

現今的青中年人很懂得生活也很有自己的想法,購車時車輛內外要夠獨特時尚質感佳,同時又需具備多項安全配備以及實用的空間,重點是要有合理的售價。全新UX就很符合這些需求,它傳承了Lexus品牌的質感與舒適性,夠誠意的入門價格也讓消費者能購買到更便宜的日系豪華進口休旅,想要換輛高級進車的朋友,可以衝了。

Lexus跨界休旅新生 UX 200菁英版試駕-外觀內裝

Lexus跨界休旅新生 UX 200菁英版試駕-外觀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