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跨界休旅新生 UX 200菁英版試駕-外觀內裝

由於都會休旅車在全球熱賣,尤其是小型休旅車更是夯到不行;而且競爭對手也都陸續推出小型豪華休旅,為了強攻這個市場,Lexus(凌志)在2016年的巴黎車展上發表了名為UX Crossover Concept的概念車,清楚表明了他們未來將要進軍小型豪華休旅車市場。

 

2018年,在日內瓦車展上Lexus正式帶來了品牌中最入門的休旅車-UX;而在國內部份,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在不久前發表了這款小型豪華休旅車,車型編成部份分為139萬元的菁英版與155萬元的F Sport版。它們的差異主要在於F Sport版本多了金屬踏板,數位動態儀表,動力聲浪控制系統,方向盤換檔撥片,鍍鉻門檻,黑色頂篷以及跑車化座椅等配備。此外,為了慶祝高性能F系列創立10週年,和泰汽車還特別推出限量50台,售價165萬元的UX F Sport限量版。至於UX 250h則會在明年引進。

車身長4,495mm,寛1,840mm,高1,520mm,軸距2,640mm的UX採用Toyota全新的GA-C (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底盤平台打造,因此擁有接近掀背車的重心,同時使用了33.4m的車身鈑件膠合與雷射螺旋點焊等技術,確保UX擁有極佳的抗扭曲剛性,使其擁有不同於傳統跨界休旅車的駕馭樂趣。至於實際開起來的感覺如何,就請看官們慢慢往下看;而我們將會先從外觀與內裝說起。


▲Lexus產品的家族特徵-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在UX身上採用類似魚鱗片的設計手法,搭配線條銳利的水箱護罩與底部的霧銀飾條,為車頭營造出立體的霸氣視覺感。


▲造型十分銳利的遠近雙模式LED大燈組內部依然配有Lexus標誌性的箭式LED日行燈,賦予了UX極高的車頭辨識度。


▲車頭兩側的直式氣壩以及底部的霧燈座都使用高質感的黑色鋼琴飾板材質.


▲為了減輕重量,UX的引擎蓋可是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的哦.


▲扁型的車窗邊框導入閃閃發亮的鍍鉻材質,為UX側面增添了不少高質感。

 
▲充滿日式風味的外後視鏡殼採用三色設計,並附有LED方向燈。


▲剛硬的車側線條與誇張的輪拱帶來了強烈的跑格與立體視覺效果;而且前葉子板以及前後車門都採用鋁合金材質。

 


▲前後葉子板都加上黑色塑料輪拱,並與側裙相連,不僅為造型前衛的UX增添了一些休旅風味,啓發自WRC的輪拱設計也能提升高速與過彎時的穩定性.


▲這次試駕的UX 200菁英版足下穿著五輻式鋁合金輪圏以及215/60 R17 Bridgestone Turanza舒適胎。不要看這個輪圏的造型普通普通的,它的靈感可是來自F1尾翼的gurney flap設計,可有效協助煞車散爇並穩定車側氣流。


▲UX的車頂尾端配有造型極具跑格的大型雙色擾流尾翼,可為車尾增加下壓力穩定高速行駛穩定性並減少亂流的拉力.


▲UX的車尾採用空氣力學尾燈,以120顆LED組成,並從兩側向中心逐漸變細,最窄處厚度僅為3mm;而豎立於兩側的導流鰭更是能有效降低16%的車尾亂流。此外,這個行李廂尾門的框架也是採用鋁合金材質。


▲後保險桿下半部的大量直線條與大面積的黑色塑料設計呈現出相當粗獷豪邁的視覺感。至於排氣管則隱藏在保險桿內。

 


▲秉持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讓UX的車室布局顯得開闊又人性化,其儀表台富科技感,中控台偏向駕駛方便操作,搭配源自日本傳統文化的職人工藝,完美展現了藝術創造力。


 
▲車門內飾板材質觸感柔順,鋼琴飾板也展現出高雅簡約的視覺感。車門最下方前端有喇叭,還有置杯架與小置物區。


▲外後視鏡控制鍵,車門鎖開關,車窗鎖與四個車窗開關全整合在車門扶手上,同時輔以大片黑色鋼琴飾板加以襯托出奢華感。


▲UX的方向盤採用真皮三輻造型設計,造型美觀握感佳,而且是前後上下四向調整,可讓不同體型的駕駛調整出合適的駕駛姿勢。

 
▲方向盤的左側快捷鍵是音響、藍牙通訊免持聽桶以及儀錶板資訊選擇功能鍵。右側是DRCC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的控制鍵。

 
▲方向盤左前撥桿是大燈組與方向燈控制桿,右方是前後擋風玻璃的雨刷控制開關。

 
▲駕駛儀表座左右兩側有循跡防滑和Sport,Normal,Eco的開關及切換旋鈕。

 

 

 
▲自發光彩色儀表板中間圓形為引擎轉速表,圓圏中間是時速表,左方螢幕可顯示DRCC,各安全系統的狀態,以及胎壓,油耗,收音機等資訊的顯示。


▲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鍵位在駕駛儀表組右方.

 

 

 
▲中控台上的7吋彩色顯示螢幕左側有一個石英鐘,右側彩色螢幕可透過中央鞍部上的Remote Touch進行各項功能的操作與設定,同時也可顯示倒車影像。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結合S-Flow智慧型恆溫空調,花粉過濾以及空氣品質感知自動切換循環系統,可為車室乘員提供良好的空氣品質。


▲空調系統下方有光碟機以及前排座椅加熱開關鍵。雖然加熱座椅不錯,但小編覺得通風座椅比較適合台灣。


▲中央鞍部最前瑞是喇叭,12V/120W電源插座和兩個前座置杯架.


▲附10速手排模式的Direct Shift-CVT手自排變速系統採用皮革與金屬組成,右邊則是新世代設計的Remote Touch操作面板/按鍵。


▲排檔桿後方是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和AutoHold開關鍵.

 
▲前座中央扶手面積很大,內部空間也很大,而且還有兩個USB插孔和一個外接音源插孔.此外,為了讓駕駛更方便快速的控制音響系統,Lexus還在中央扶手前端設置了多媒體系統的快捷鍵.


▲副駕駛座前的置物箱空間不小,還頗深的,可以放進不少東西。


▲前後座椅都以皮革包覆,前座還加入立體菱型圖,超級有型;而且兩個前座椅都是8向電動調整。另外,UX的坐姿比一般SUV還低,讓人有種坐在轎車的感覺。


▲後座椅乘坐感舒適,170公分出頭的成人在膝部空間還有一個半拳頭的空間,頭部約有三個指頭的空間。


▲後座附有中央扶手,這個扶手也設置了兩個杯架。


▲UX後座不僅有空調出風口,還有兩個USB插孔,讓後座乘客不再為了要替手機或平板電腦等3C產品充電而與前座乘客搶電源孔了。


▲Lexus UX的行李廂空間不小,可在328-1003公升之間變化。


▲行李廂兩側有隱藏式掛勾以及照明燈。


▲掀開行李廂底板,裡面設有保麗龍製成的分隔置物區,換胎工具組以及備胎。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UX 200全車系標配新一代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這個系統包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行人偵測,自動煞車輔助,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另外,UX還配備8具SRS氣囊,ECB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VSC主動式轉向輔助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GA-C高剛性底盤,守護您最在乎的安全。

看完本文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全新UX 200菁英版的外觀、內裝、安全配備以及空間方面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接著之後我們還會帶來UX2.0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性能表現和操控表現,敬請期待。

Lexus跨界休旅新生 UX 200菁英版試駕-動力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