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參與2015 Pikes Peak賽事,RC F GT概念車火熱上陣!

Lexus推出RC F GT概念車,該車預計參加下周的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派克峰國際爬山賽)。

 

 

為了要在上坡路段提升車輛表現,Toyota旗下高檔品牌的工程師們,透過採用碳纖維製成的引擎蓋、車頂、車門、行李箱蓋、前後下護板、前擾流、後尾翼以及聚碳酸酯製成的車窗,成功的幫車輛減重363公斤,車重最後下降到1,420公斤。

它保留了量產車的5.0升V8引擎,輸出467匹馬力、53.7 kg-m扭力,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手排換檔模式)。由於車重大幅減輕,可以預料它將比公路版本的量產車型(0-96 km/h加速4.4秒、電子限速273 km/h)還要再快上許多。

Lexus RC F GT概念車將會出現在六月二十八號的Pikes Peak活動上,而駕駛人將會是拿過Le Mans以及FIA GT冠軍的Justin Bell。

Source: Lex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