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電氣化全速邁進 Lexus展示Hybrid、電動車專用DIRECT4四驅控制系統[影片]

Lexus(凌志)正在擁抱電氣化,但並非出於一般認為的環保因素。相反,他們的計劃是要求改善“性能,操控性,控制力和駕駛樂趣”。

身為該計劃任務的一部分,Lexus推出了DIRECT4(Direct4 Wheel Drive Force Control)電動四驅控制系統,這個系統將會使用在未來的Hybrid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上。

這個運用在電動車上的DIRECT4能夠使前後電動馬逹精確的控制驅動扭力的傳遞。它還會自動調整動力的輸出,也可依照駕駛的意圖進行調整以符合駕駛的需求。

Lexus沒有詳細介紹該系統,但他們表示DIRECT4在Hybrid混合動車型的前軸,以及電動車的前後軸加上稱為E-Axle技術,使車輛的操駕變的更直覺,反應更迅速,為駕駛提供與車輛完全連接的真正感覺。Lexus還表示,Direct4將能為駕駛在可預測性和興奮感之間取得理想的平衡點,並具有強大的線性加速和令人振奮的過彎能力。

DIRECT4在混合動力電動原型車中可使其從前輪驅動轉換成四輪驅動。該系統還可以從50:50的動力分配轉換為偏後驅的設定,在此設定當中有80%的動力會流向後輪。使Hybrid混合動力車擁有後輪驅動操縱特性,同時又具有四輪驅動的穩定性。

Lexsu還展示了一款跨界原型車,這個原型車使用兩台電動馬逹,每台電動馬逹可輸出201 hp(204 ps)的馬力和30.6kgm的扭力。

除了宣布推出新的DIRECT4系統外,Lexus還讓人們窺視了即將到來的EV概念車。它將在明年的年初推出,並暗示Lexus未來的設計走向。

雖然預告片並不太顯眼,但它們表示這個概念將具有Nick風格的前大燈和發光的Lexus徽章。我們還可以看到充滿肌肉感的引擎蓋,完全封閉的車頭護罩柵欄和流暢的車身。這個概念車還有細長的車尾燈和獨特的車室。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