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流行的電動SUV Lexus依然會致力於推出傳統的低車身電動轎車與跑車 但需要更多平台

雖然許多汽車製造商正在放棄四門轎車和雙門轎跑車,但Lexus(凌志)未來的電動車系列將包含許多不同車身風格的汽車以及傳統的SUV。Lexus歐洲和電動車規劃總監Spiros Fotinos表示,當涉及到車身類型和不同細分市場時,他們並不排除未來陣容中的任何東西。

Lexus的第一款EVUX,隨後是以Toyota(豐田) e-TNGA平台為基礎的全新RZ 450e。雖然它們都是SUV,但未來的Lexus EV產品將不僅限於最流行的車身樣式。 

Spiros Fotinos告訴Autocar,他們承認全球對SUV的需求,但不會放棄傳統的低車身類型汽車:我們顯然正在研究替代車身類型,這將使我們不僅能夠提供更廣泛的車輛,而且滿足我們對歐洲的增長雄心。當被問及已停產的CT小型掀背車的可能繼任者時,他補充說:我們不排除任何東西。我們競爭的細分市場和歐洲銷量最大的細分市場是我們主要專注的市場

Spiros Fotinos還提到2021年12月發布的各種概念車是Lexus未來電動車系列的預覽。其中有一個低車身系列的兄弟車型,包括四門轎車、五門的Shooting Brake、五門跨界休旅車和兩門敞篷車,具有相似的設計特徵。此外,還有一款被稱為LFA繼任者的全電動超級跑車和一款大型SUV 

談到Toyota的e-TNGA底盤平台架構,它將成為上述許多車款的基礎,Spiros Fotinos將其稱為一個很好的起點,但他也透露,Lexus正在積極尋找“其他機會”。他解釋說,使用單一e-TNGA電動車專用平台於每個細分市場中都提供電動車型“在技術上是不可能的”。

儘管e-TNGA具有可擴展性,但Lexus需要其他平台架構用於高性能車型(如超級跑車)或更大的高級產品(如未來旗艦轎車和SUV),以便與BMW(寶馬)和Mercedes-Benz(賓士)等競爭對手競爭。這可以透過未來與其他汽車製造商的合作來實現,幫助降低開發成本並保持競爭力。 

Lexus承諾到2030年時要在歐洲、北美和中國成為純電動汽車品牌,到2035年在全球成為純電動汽車品牌。在那之前,我們將看到一些混合動力車型,這些車型也在官方預告片中進行了預覽。

[Source: Autocar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