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 46車號退役:5/28 Mugello站舉行退役儀式,傳奇榮耀高掛!

MotoGP傳奇車手Valentino Rossi,在二輪頂級賽事MotoGP征戰超過二十年,剛退役半年,賽事主辦方DORNA正式宣佈,未來Rossi所用的招牌車號「46」將會退役,而退役儀式也預計在今年5/28於Mugello站舉行——即使一路走來未曾耍大牌、擺架子的Rossi並不認為46車號是他的專屬,在退役前也曾經表示並不樂見這樣的狀況。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MotoGP 46車號退役:5/28 Mugello站舉行退役儀式,傳奇榮耀高掛!

不過以現實層面而言,即使Rossi一直以來都對車號的歸屬保持開放、謙虛的態度,但Rossi長期、跨領域地使用46車號,也讓外界「46=Rossi」的印象早已深根蒂固,未來也不太可能會有車手願意在MotoGP場上扛起這組傳奇號碼。因此DORNA選擇讓46號碼退役,或許也是相當合理的決定,也可說是對Rossi本人的另類致敬。

一位車手若無意外通常不會變更車號,因此46也跟著Rossi跨越了漫長的時間與不同的領域。

目前在MotoGP除了Valentino Rossi的#46外,也有#69(Nicky Hayden)、#74(加藤大治郎)、#58(Macro Simoncelli)、#48(富澤祥也)、#65(Loris Capirossi)、#39(Louis Salom)等車號退役。此外,傳奇車手Casey Stoner的#27,以及意義過於隆重、常被戲稱「八字太輕扛不起的」#1這兩組車號,也有不少車迷希望退役的呼聲。對各位車迷朋友而言,又覺得哪些號碼應該退役、原因又是什麼呢?歡迎在Moto7 Facebook粉絲專頁與我們分享!

#27車號可說是Casey Stoner的代名詞。

少數「扛得起」#1車號的傳奇車手Mick Dooh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