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GT賽事即將開跑,Lexus積極測試RC F GT500賽車[影片]

Japanese Super GT系列賽事預計將會在四月份開跑,在這之前,各家廠隊紛紛地在加緊腳步測試自家新款賽車的性能與潛力。尤其是從今年開始,這項賽事的規則將與更多國際性的房車賽規範接軌,因此也多出了不少新規則。

在新的賽事規範之下,Lexus與合作夥伴決定使用全新的RC F車款來打造新一代的賽車。這款RC F GT500將會取代使用了多年的Lexus SC賽車,動力則會依照新的賽制使用2.0升的渦輪增壓引擎。

雖然排氣量縮小,不過並不代表著動力的減少。新的引擎依然能夠達成500hp的輸出,因此絕對能夠在場上看到新賽車的強悍表現。目前在GT500系列賽事當中,總共有六個車隊使用全新的RC F賽車,包括了Zent Cerumo、LeMans ENEOS、WedsSport BANDOH、Petronas TOM’S以及SARD。

全新一季的賽事將在四月6日開跑,所有的廠隊最近都開始於岡山國際賽車場進行測試,下方影片就是RC F GT500進行測試的畫面。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