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突破Goodwood爬山賽紀錄,Sebastien Loeb與Peugeot 208 T16再次出擊

知名的拉力賽車手Sebastien Loeb以及對於賽車越來越積極的PSA集團似乎有意再度合作來打破一些紀錄。在兩邊的合作之下,他們曾經拿下九次WRC冠軍的頭銜、贏得78場拉力賽事以及打破Pikes Peak爬山賽的時間記錄。

今年,他們則進軍WTCC世界房車賽,希望能夠再次的創造佳績。不過在這之前,Sebastien Loeb以及PSA Peugeot Citroën打算先摘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爬山賽的最速單圈時間紀錄。

目前的紀錄保持者是德國車手Nick Heidfeld以McLaren MP4/13賽車創下的時間,在1999年當時跑出了41.6秒的驚人成績。他當時的這輛賽車也曾經在1998年的F1賽事當中由Mika Hakkinen負責駕駛,並且奪得當年的車手以及車隊冠軍。

Sebastien Loeb預計用來挑戰這個成績的座駕將會是與打破Pikes Peak紀錄所使用的同一輛Peugeot 208 T16。擁有875hp的輸出,以及接近一比一的馬力重量比,加上超誇張的空力套件。如果要說有哪一輛賽車能夠擊敗當年那輛F1戰車,或許就是Peugeot 208 T16了,而能夠完全發揮T16賽車潛力的大概也只有Sebastien Loeb了吧。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預計會在六月舉辦,因此我們還需要在期待一小段時間,才能夠看到Sebastien Loeb與Peugeot 208 T16的結合是否能夠再度打破一項爬山賽的紀錄。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