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不會放棄轎車 因為需求依然很重要 ES佔該品牌在中國一半銷售量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Dataforce的數據,2023年上半年,在歐洲銷售的所有汽車中SUV所佔的比例首次超過50%。客戶繼續迷戀各種形狀和尺寸的休旅車,這嚴重影響了一些傳統車身風格的汽車。好的老轎車也是受影響的車型之一,但Lexus(凌志)認為,雖然許多人對SUV著迷,可是四門轎車在某些市場上依然具有重要意義。

Lexus全球品牌負責人Takashi Watanabe在接受澳洲雜誌Drive的採訪時承認,四門轎車的需求正在減少。然而,他相信依然有夠多的消費者會購買它們,確保了新型三廂車型的開發:“我們持續看到(轎車)市場…… 並繼續重視和專注於轎車。”

四門轎車在中國依然特別受歡迎,ES就佔了Lexus在中國總交車量的一半。然而,Lexus高層指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的偏好變化很快,今天流行的東西可能會在短短幾年內失寵。考慮到這一點,Toyota豪華車部門的高層表示,全球產品規劃可以透過專注於中國的汽車甚至專門為該市場開發的車型來補充。

當Lexus在2021年底預告了一系列車型時,電動轎車就是其中之一,大概是預覽類似IS的純電動車型。 還有一輛Toyota Camry大小的內燃機車型,還有兩輛Wagon,甚至還有一輛四人座敞篷車。假設所有這些概念車有一天都會投入生產的話,那表明未來的產品線不會以SUV為主。

Lexus也表示,全電動Pickup並非完全不可能,因為如果有足夠的需求,這種情況就有可能發生。Lexus產品組合中的頂級產品將是LFA的精神繼承者,這是一款配備手排變速箱、線控轉向、線控制動和四輪驅動的電動超級跑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