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國家只要駕駛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15%,車子會没收並捐給烏克蘭!

雖然用抽血來驗酒精比我國現行用吹的還要來的更為”搞剛”,但是酒駕行為在全世界都是令人痛恨的!在東歐的拉脫維亞,去年11月通過並實施了一個法令,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15%的駕駛,政府有權没收他的車子,只是這些車子放在保管場車滿為患,於是有人想出了這樣一個辦法,把這些車捐給烏克蘭軍方和醫院,只是靠著拖車送過去還真的遠!

從今年一月以來,拉脫維亞已經送了1200輛到烏克蘭,未來預估每周可以再送24輛。而拉脫維亞是一個190萬人口的中歐國家,光是去年一年的酒駕肇事就超過1000件,台灣是269件,這個比率還真的高,但不管是台灣或是拉脫維亞酒駕沒被抓的數量應該遠遠不及於此!不過在罰則上面,雖然我們訂有罰款和相關刑責以及吊銷駕照,但是卻沒有”没收車輛”這一項,原因是我國司法院認為,酒駕車輛不一定是行為人所有,没入車輛會違反”比例原則”,BUT,”没收車子”才是最立即讓酒駕者”心痛”的手段吧!

超過160 km/h 闖紅燈的賓士車主造成嚴重死傷,又是酒駕惹的禍美國!

Tesla 變成酒駕救星?系統很聰明但不機靈。

Source:Twitter/DW New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