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紐約車展預報:越野能力大增,Land Rover炫耀其透明引擎蓋新技術[影片]

除了極少數的例外,目前所有市面上的越野車款都採用了前置引擎的設計。將引擎放在車頭的缺點就是突出的車頭與引擎蓋在特殊地形會讓駕駛不容易看見前方的路況。不過有越野品牌王者之稱的Land Rover似乎想到了一個相當科幻的解決方式。

下周即將開展的2014紐約車展當中,Land Rover將會為我們呈現他們全新的Discovery Vision Concept。這輛概念車不僅會宣告Land Rover新世代SUV車款的輪廓,更洞見了Transparent Bonnet(透明引擎蓋)這項科技的未來。

這套Transparent Bonnet是靠著安裝在水箱罩上的攝影鏡頭,將前方地形的影像投射在引擎蓋之上,從駕駛座來看就像是引擎蓋轉化為透明了一般,讓駕駛能夠清楚看見並從容應付前方的路況。

這還只是Discovery Vision Concept概念車所搭載的其中一項新科技,預計Land Rover還會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上透露更多能夠強化旗下車款越野能耐的技術。在這之前,先讓我們點擊下方影片,看看Land Rover這套神奇的系統是如何作用的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