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一新不費力,Land Rover Discovery置換底盤工程縮時影片

過去有不少的車款是採用Body-on-frame的方式來製造,也就是整個車體直接坐落在底盤骨架之上。但是隨著擁有輕量化以及安全優勢的籠型座艙結構逐漸普遍,這種形式的車款就越來越稀有,大部分只剩下貨卡或者較大型的SUV會採用這類架構。

然而,這種能夠將車體與底盤獨自分離的車身結構有著一項非常大的優點,也就是在必要的情況下,能夠單獨的置換掉其中一個部分。

下方的影片就將一輛2004 Land Rover Discovery Series ll置換底盤的工程壓縮至四分多鐘的時間,讓我們能夠看見這種車體結構的強大優點。由位於美國麻州Framingham的J. White's Automotive負責動工,這間車廠的團隊相當熟悉Land Rover的車款,使得這項工程對他們來說就像玩樂高積木一樣的輕鬆。

其中可以看到,在底盤與車體分離以後,從舊底盤將懸吊系統、動力總成移至新底盤的工作幾乎由兩位技師包辦,以這麼費工的程序來看,這群技師的確有兩把刷子。點擊下方影片瞧瞧這輛Discovery Series ll換新底盤的過程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