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表明「V10」「V12」引擎能用多久就用多久,決不輕言放棄!

以現今超跑汽車產業來說,我敢說只剩下少數車廠能夠做到像Lamborghini一樣,直到2017年還是堅持維護最純粹的自然進氣引擎,那是一種對車的信念,原則與決心。

 

Lamborghinit長期仰賴著那二具強大且巨大的V10與V12引擎打天下,事實上Lamborghini正式生產出的第一輛車也是搭載V12引擎的「350 GTV」,就有如大中華民族常說的,千萬不能把祖厝賣掉,而Lamborghini也一樣,既然起源於N/A那就要堅持守護著它,況且N/A的魅力決不輸渦輪車,那高轉精神是無能人取代的!而上週,Lamborghini特別針對這點在一次做說明,可見決心很強。

根據研究開發部負責人Maurizio Reggiani說道:「搭載於現形HuracanAventador身上那具V10、V12自然引擎將會盡可能的使用下去,而這也是我的堅持,我的夢想」

確實Lamborghini也一直走在這條路上,面對混合動力與渦輪增壓的誘惑下,依然面不改色。不過即將於12/14發表的Lamborghini Urus將會成為第一輛渦輪與混合動力車型。而外媒預估,在接下來幾年,也許Aventador與Huracan也會跟進。

Reggiani也說,裝載混合動力系統確實能夠大幅減輕車重,這也是我們對未來超級跑車的遠景之一,而我們先從SUV車型Urus當作進入這個市場的第一步旗。而未來可能也會出現搭載混合動力的四門房車。至於自動駕駛的大牛或小牛,那還是別想了,Lamborghini到目前還是抱持著必死的決定不打造,畢竟那可說是完全破壞了操控樂趣,應該是說,各家車廠立場不同,所以也不好說。

而目前最有可能搭載Self-Driving的就屬Urus了,並且在這輛暴力SUV身上我們可望見到許多現代安全輔助科技,比如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LK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倒車輔助鏡頭等,都很可能成為這間義大利車廠的處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