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褔車展:退幕前極限之作?Lamborghini發表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Lamborghini在這次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目前Gallardo車系中最極致的新版本LP 570-4 Squadra Corse

這款很有可能是Gallardo車型謝幕之作的Squadra Corse版本是以Gallardo Super Trofeo賽車為基礎來打造。這個限量車型使用了和賽車相同的V10引擎、尾翼以及可拆式引擎蓋還有快拆釋放機構。引擎蓋以及尾翼都是使用碳纖維複合材質製作。

和Gallardo LP 560-4相比,LP 570-4 Squadra Corse的車重輕了70公斤來到1,340公斤。這也讓馬力重量比落在了2.35 kg/hp的程度。

0-100 km/h只需要花費3.4秒,達到200km/h也只需要10.4秒,最高極速直衝320 km/h。加速性能如此優異也讓原廠為這款車搭配了一套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

其所搭載的V10引擎在8,000轉時能夠輸出570hp的動力,獨特的點火管理系統則來自Super Trofeo賽車引擎,除此之外也和賽車使用了相同的六速e-gear序列式變速箱附換檔撥片。

車體外觀披上了義大利國旗的三種色彩,尾翼採用了消光黑塗裝,而引擎蓋、前進氣孔、後下擾流以及19吋的鍛造輪圈則是採用了高亮光黑色烤漆。

大量的碳纖維以及Alcantara麂皮包覆了簡潔的車室,賽車座椅則是標準配備。Lamborghini並未提及這個車款會限量打造幾台,不過揭露了這款特別版車型的價格:191,100歐元(約合新台幣750萬元)。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