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油電跑車新成員,量產版BMW i8驚豔四座

終於,就在上周的預告照片曝光之後,大家期盼已久的BMW i8在法蘭克福車展中作為壓軸正式亮相了。

重量僅1,490公斤,BMW i8是一輛採用了碳纖維強化塑料CFRP材質單體座艙的2+2座雙門跑車。在外型讓i8保留了相當大量來自於概念車款的元素,LED頭燈為標準配備,不過令人驚喜的是,BMW將會在i8首度也是全球第一輛提供自行開發的雷射光束頭燈系統作為選配。概念車款的透明車門並未實現在量產車型之上,不過保留了蝶翼式的開啟方式。

i8所使用的Hybrid系統整合了一顆輸出231hp的1.5升三缸汽油引擎透過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箱帶動後輪以及一顆131hp的電動馬達負責前輪輸出,總和的綜效輸出達到了362hp以及58.1 kg-m的扭力,高壓鋰電池組則擁有5 kWh的容量。

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4.4秒,油耗卻有著40 km/L的節能表現。在純電動模式之下,BMW i8能夠持續行駛35公里並且達到120 km/h的極速。而搭配引擎之後的續航力則能夠提升至超過500公里以上。

原廠將會標配20吋的輕量化鋁圈並且提供碳纖維輪圈作為選配。其他選配件包括了後方鏡頭、遠燈照明輔助系統、環艙俯視系統、抬頭顯示器以及行人辨識暨碰撞偵測警示系統。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