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Aventador繼任者將獲得全新V12動力系統

經過10年的生產,Lamborghini(蘭寶基尼)Aventador和它的V12引擎終於要走入歷史了。但是Lamborghini並沒有完全放棄V12引擎,反而是在努力的開發一個全新的替換引擎,這個新引擎僅有V型12汽缸數是與目前Aventador引擎相同。Lamborghini首席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向Autoblog提供了一些有關未來新V12引擎的一些關鍵細節。

2021年7月,Lamborghini推出了Aventador LP780-4 Ultimae,這是壽命長達十年的Aventador傳奇最終章。Aventador LP780-4 Ultimae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馬力高逹770 hp,扭力也有73.7 kgm。這具引擎的轉速可一路直上到8,500 rpm。

L539 V12引擎是Lamborghini專為推出Aventador超級跑車而打造的,它也是Lamborghini有史以來第二款全新的V12引擎。在L539之前,所有V12引擎Lamborghini都是使用Bizzarini V12的改進版,該引擎最初由Giotto Bizzarini在1960年代初期設計。1963年最初是3.5升V12,最終成為 Murcielago LP 640中的6.5升V12。

Lamborghini下一代V12引擎將是整個公司歷史上的第三款全新V12動力系統,因此,其設計技術與走向成為一項非常關鍵的任務。Stephan Winkelmann向Autoblog表示:「它們的技術是不同的,它是一個全新的引擎,一個全新的動力傳動系統,一個新的電池,一切都是全新的。Sián或 Aventador的動力系統技術没有一項會出現在下一代旗艦超跑的動力系統內。」

下一代Lamborghini V12 跑車將為客戶提供由電動混合動力系統輔助強化的V12自然進氣引擎。這種獨特的組合利用最好的新技術讓V12能夠符合環保法規,並繼續生存下去。

[Source: Autoblo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