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VJR 125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五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自推出以來,KYMCO的VJR車系一直是速克達中的「小鋼炮」代表之一。從VJR 110起,到後來進化成VJR 125,VJR車系在市場上一直受到不少年輕族群青睞。性格的外表以及運動性能,向來是這類型小鋼炮車款的重點。在亮麗、有型的外表背後,這台熱門的小鋼炮代表又有沒有只有作為車主本人才知道的獨特優點,又或是親身擁有過後才知道的心酸呢?今天,就讓Moto7從車主問卷調查的回饋中,為大家整理出車主們公認的四大優點和五大缺點,讓大家可以從車主們第一手回饋中,更加了解這一台小鋼炮!

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

第一名:起步輕快有力(68%)

沒有輕快的加速感,怎麼能稱得上是一台小鋼炮?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台加速輕快有力的車款的話,恭喜你,VJR 125也許可以入選在你的購車名單當中,皆因近七成受訪車主都同意VJR 125是一台起步非常輕快而有力的車款。車主們尤其喜愛VJR 125的起步動力的原因,主要在於可以讓他們在紅綠燈完結後的起步可迅速脫離車群、超車時亳不費力,多數車主均認為VJR 125在都會環境中特別好用。


VJR 125的起步加速度備受車主們肯定。

第二名:車重輕盈、車身尺寸小(25%)

上文提及過VJR 125是從VJR 110進化而來的車型,這一點其實我們可以從它的車身尺寸略知一二,皆因VJR 125的車身尺碼和車重較絕大多數125c.c.級距車型來得小和輕,在車身尺碼的數據上其實更像一台100-110c.c.級距的車款。僅僅650mm的車寬是125c.c.級距中數一數二的窄,加上僅僅103公斤的整備重量,輕盈的車重和小巧的尺碼,都讓車主們在都市裡更加容易找到適合的停車位和更不用花費力氣停車。假如你的住家或公司附近長期都是處於一位難求的狀況,VJR 125也許會是你一個不錯的選擇。


輕盈的車重和小巧的尺碼,加上輕快有力的加速,VJR 125可說是一台名符其實的小鋼炮。

第三名:操駕靈活好操控(21%)

受惠於輕盈的車重和小巧的車身尺寸,VJR 125為車主們帶來了靈活、好掌握的騎乘感受,這樣的特性同樣讓VJR 125車主們認為有利於市區騎乘,因為這可讓他們在密集的車流或塞車時穿梭得更加的輕鬆自在。總括而言,VJR 125是一台非常適合作為都會通勤用車的車款。操駕靈活好操控的特性,也因此成為了車主們肯定的第三大優點。


約五分之一車主認為VJR 125是一台靈活、好掌握的車款。

第四名:外型好看吸晴(10%)

VJR車系是由從前的JR車系衍生而來的,在車名加入「V」之名後,原廠也在VJR車系的車頭加入非常具有辨識度的V型日行定位燈。這樣的設計增加了VJR 125的獨特性和辨識性之餘,亦受到不少車主喜愛。除了車頭定位燈的設計,尾燈及整體車型的外觀設計都頗受到一定車主喜愛,讓外型好看吸睛成為車主們公認的第四大優點。


V型的日行定位燈非常具有辨識度。

車主公認的五大缺點

第一名:坐墊舒適度欠佳(30%)

來到車主公認的第一大缺點,是在於VJR 125的坐墊設計。不少車主認為VJR 125的坐墊過硬,長時間騎乘下來腰部及屁股都容易痠痛,有損長途騎乘時的舒適性。除此之外亦有部分車主反映坐墊偏小,雙載時舒適度同樣大為扣分,只能說這也是原廠在車身尺碼與騎乘空間之間必須要作出的妥協,畢竟,這是一台「小」鋼炮。只是對於常有雙載用車需求的準車主而言,這的確並不是個好消息。


從圖中可見,後座空間的確偏小。

第二名:前、後懸吊搭配問題(23%)

在前懸吊方面,車主們普遍認為與後懸吊搭配不同調。主因為後懸吊欠奉可調功能以致於無法按自身需求調整。對於一台小鋼炮而言,有了不錯的加速力度但卻在懸吊上無法完美搭配確是頗為可惜的,但VJR 125終究並非一台完全以運動性作取向的車款,假如你是熱血至上的車主,完全以運動性能作設計方向的運動型速克達也許會是更適合你的選擇。


部分車主反映VJR 125前懸吊偏軟,前叉容易觸底。

第三名:後車廂空間不足(20%)

上文提到不少車主均認為VJR 125是一台適合在都會使用的車款,但略為令人可惜的是約五分之一受訪車主表示VJR 125的後車廂空間並不讓他們滿意。這大概與坐墊同樣是由於受限於車身尺碼所導致的問題和缺點,但至少VJR 125的後車廂是足於放進一項全罩式安全帽的,是否足夠使用因人而異。對於置物空間有極大需求的準買主或是非常在意安全帽是否能完全放入車廂的騎士,購車前也許可先到各大經銷商了解實車的置物空間,能否滿足你所需。


VJR 125的後車廂足於放進一項全罩式安全帽,但放入後空間的確所剩無幾。

第四名:尾速軟弱、無力(15%)

VJR 125車主公認的第四大缺點在於其尾速軟弱無力,部分車主認為VJR 125在達到時速八十公里後便會見得軟弱無力,無法延續像時速七十公里前有力的加速。對此,部分車主表示對傳動進行改裝可使這缺點得到改善。假如你是非常在意尾速的表現的準車主,選擇排氣量更高的車款也許會是更省時、省力的方法之一。


部分車主選擇對傳動進行改裝改善VJR 125尾速無力的缺點。

第五名:高速行駛時穩定度欠佳(15%)

上文提到VJR 125的車重僅為103公斤,在125c.c.級距中的確算是偏輕的車款,但也因為車重較輕,VJR 125在高速行駛時容易受到側風影響,讓部分車主認為VJR 125在高速行駛時穩定度欠佳。除此之外,部分車主亦提到上吊架的設計同樣使得VJR 125在高速過彎時的穩定度欠佳。總括而言,VJR 125會是一台能讓你進行小熱血操駕的小鋼炮,但非常激烈和熱血的操駕大概是與它無緣了。


上吊架的設計使得VJR 125在高速過彎時的穩定度欠佳。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YMCO VJR 125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五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