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不佳讓主辦單位意願低落?驚傳2015年賽季F1韓國戰再遭剔除?!

先前我們曾介紹過、在動力系統全面改制的2014年賽季F1賽事中,各車隊間的強弱態勢有著大洗牌的結果,不僅由Mercedes AMG車隊一路勢如破竹、過關斬將般的統治了整季賽事,Lewis Hamilton成功奪下個人第二座車手年度冠軍…

 

 

而主管全球各大賽事的FIA、也在本月初公佈了F1賽事2015年賽季的賽程表,總計21站的分站賽事、也是F1賽事自1950年開跑以來最多的一次,與2014年賽季(19分站)相較之下便是韓國站的回歸(但主辦賽道尚未確認)、以及新增的墨西哥站。

不過近日國外媒體AutoWeek報導,主辦賽道尚未獲得確認的Korean Grand Prix 韓國站(原訂賽期為5月3日)、傳出了將自2015年賽程表中剔除的消息,而原本預定將會在Nürburgring南賽道舉辦的German Grand Prix 德國站也將重新排定主辦賽道?!

事實上、先前F1賽事大頭目-白髮老怪Bernie Ecclestone便透露原先韓國站的主辦單位並沒有太高的意願回歸,而過去受到天候、交通等因素影響,讓2010~2013年於全羅南道靈岩郡Korea International Circuit(코리아 인터내셔널 서킷)舉辦的韓國站賽事、人氣及票房始終拉抬不起來,當然也讓主辦單位賠的慘兮兮…

另一方面,儘管傳出韓國站可能遭到排除,但FIA仍期望能夠維持整賽季21個分站的安排,因為在新版長壽引擎的規則下、若是分站數減至20個,將會讓每名車手在賽季中能夠使用的引擎數由5具縮減至4具,對於車隊的整體賽事計劃也會有所影響,就看FIA要怎麼安排囉~(或許改到鄰近的日本Fuji賽道舉辦也有可能?

[Source:Auto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