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搶先首看! Koenigsegg Regera 1500HP的魅力


瑞典超跑Koenigsegg Regera,這部擁有1500hp驚人動力的Hybrid混合動力超跑,其名字是源自於瑞典語的"統治",頗有想要藉強悍馬力來一統天下之意。

 

Regera之所以能達到1500hp的可怕動力,心臟主要是以一具5.0升V8引擎,搭配三組電動馬達及9.27kWh、620V的電池組所構成之動力,更採用了Koenigsegg特別開發的直接驅動系統(KDD),這種驅動方式並沒有用上傳統的齒輪或無段變速箱,而是將V8引擎的動力直接的傳送到後軸上,據Koenigsegg表示KDD系統與傳統變速箱相比,高速行駛時能夠減少50%的傳動損失。

鑑於其革命性的動力總成,不意外地目前處於初期開發和測試階段。雖然離開始生產仍還有一段路要走,Shmee150最近有機會親臨Koenigsegg設在瑞典Angelholm的總部。

很明顯地儘管下著大雪,瑞典超跑製造商老闆Christian von Koenigsegg依然很大方地出借採取後輪驅動的Regera,顯然對自家超跑非常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