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稀有!Koenigsegg絕美代表作「One:1」於Roquebrune-Cap-Martin被捕獲!堪稱Bugatti Chiron最大勁敵!

不知覺地,Bugatti Chiron已經變成了「Hypercar」產業的絕佳代名詞,且甚至將Ferrari LaFerrariPorsche 918 SpyderMcLaren P1等頂級油電超跑的光彩搶得一乾二淨!

 

不過若要爭奪最速寶座之位的話,你怎麼能將瑞典神獸「Koenigsegg」忘掉呢? 這輛以少量生產的「Koenigsegg One:1」可是一台讓Bugatti做夢都會嚇醒得狠角色,以一具Koenigsegg自行研發的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釋放出高達1,360hp的最大馬力與1371Nm的「變態扭力」,使得這輛被稱作為「神獸」的One:1有著不雅於Chiron的極致動力,並能以20秒的成績完成0-400km/h加速,極速則可達450km/h!雖然論極速而言可能略輸Chiron一籌,不過再加速度的成績上可說是遙遙領先!

不過動力還是輸了Bugatti Chiron一截,為何還能跑得如此之快呢?一切都歸功於瑞典車廠對於輕量化工程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在半滿油箱的情況下,One:1經機器測得「1,360kg」的重量。而One:1就是指功率重量比為1:1(Bugatti Veyron也不過1:1.89)。你說能不快嗎?這甚至比起一輛Volkswagen Golf GTI還來的輕! 而這輛稀有瑞典跑車在日前於摩納哥附近的Roquebrune-Cap-Martin被EPCSupercars捕捉到,而它就這麼大搖大擺地被停放在Rolls-Royce DawnBentley Bentayga身旁,可說是相當難得一見地場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