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指標:Koenigsegg未來車款將以14秒內完成0-400km/h加速!InCar癮車報

瑞典神獸大廠CEO-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先生表示,當得知Tesla最新電動超跑《Roadster》那1.9秒破百的加速表現後,決定要讓自家產品「快上加快」,甚至採用Hybrid的模式使其有著相等的性能表現!

 

在聽聞Roadster的相關消息後,Koenigsegg CEO表示:「在最近,我們想到了一些辦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採用不同格式的混合動力技術,並與freevalve引擎技術相結合,採用獨特的佈局,創造無與倫比的輸出。憑藉其新的動力總成設置,我們相信即將推出的車型將具備一些超凡的加速性能,而事實上,我談論的是在14秒內完成0-250英里(399km/h)加速…。

「14秒」這不可思議的數據究竟要怎麼辦到?你看看全球最速車款Koenigsegg Agera RS在0-248mph加速也頂多26.88秒,要達到此般數據必須加倍壓榨…。當然,這般言論是連Tesla都不敢輕易聲稱的,但今天發出誑語的可是Koenigsegg!

此外,我們對內燃機的看法至始至終都很正向。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我們暫時忽略油耗表現,我們的渦輪增壓V8引擎的壓縮比相當高 ,來到9.5:1,增壓值為1.6 bar,如果我們將其降至8.8:1,那麼我們可以提升到2.2 bar,創造更驚人的輸出,若再加上混合動力加持,那麼達成我們的理想自然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