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爾車展:這不是五門掀背!是 Kia的 4-Door Coupe概念車 – CUB

早幾年前,車界推出了一種車型叫做 4-door Coupe,這種車型的特徵就是「三廂結構、雙門 Coupe的流線造型/車頂線條、但卻有四扇門」。不過前天韓國開始的首爾車展上, Kia也展出了一部名為「CUB 4-door Coupe概念車」,但它的外型只能讓很多人聯想到五門掀背、而不是 4-door Coupe。

如果有人要說這部車根本就是五門掀背車,Kia倒是不這麼認同,他們表示這部車就是「小型的(Compact)」 4-door Coupe。

無論如何,不管 4-door Coupe是如何被定義、或是該怎麼定義,這部 CUB概念車在設計上還是有不錯的亮點。CUB是在他們首爾總部的總裁兼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的監督下所設計,全車不足四米長,也取消了傳統的 B柱設計;雙門對開的造型,也很便利車艙乘員進出。

動力方面,CUB配置的是 1.6升渦輪增壓直四引擎,馬力有201hp(204PS)。

Kia表示,這部車的許多設計靈感就是從 2007年的 Kee2+2概念車而來。不過,雖然 Kia一再地朝著這樣的設計概念發展,他們還是表示這部車是不會被量產的。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