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微座駕 安全輕巧跑格風 Kia Picanto GT-Line試駕

小尺寸的掀背車是不少在都會區活動和社會新鮮人在購車時的首選,原因不外乎它體積小靈活好停車,方便機動性高,價格低稅金低,好開又省油,保養維修費用也不高。有鑑於此,在六月推出跨界風的Picanto X-Line後,國內的Kia(起亞)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在上個月14日於高雄再為國內消費者帶來Picanto與具備鋼砲氣息的Picanto GT-Line,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項。

 

出自於法蘭克福設計研發中心的Picanto在外觀設計上採用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車頭擁有虎鼻式水箱護罩,後掠式的大燈與充滿歐風感的車身,使其一推出就獲得德國紅點(Red Dot)與德國iF等世界權威設計大獎。至於今天的主角Picanto GT-Line在車頭部份加上了紅黑雙色虎鼻水箱罩、LED日行燈投射燈組、顏色對比烈的大尺寸雙色保桿進氣壩以及有三個進氣孔的下巴。車側,Picanto GT-Line導入具備紅色飾條的運動化側裙,以及專屬的八幅雙肋式16吋鋁合金輪圈,搭配195/45 R16的Nexen N blue hd plus的輪胎。車尾,Picanto GT-Line擁有專屬的雙出排氣尾管以及配有紅色飾條的下氣流擴散器。加上LED導光條的車尾燈組,科技與跑格氣息油然而生。

進入Picanto GT-Line車內,以黑色系為主軸的車室其整個儀表台、車門板和中央鞍部的塑膠感頗重,不過在霧銀飾條、專屬D-Cut平底運動化真皮方向盤、防滑鋁合金踏板組、大量紅色縫線,前座紅色元素,中控台/排檔座的鋼琴烤漆飾板以及車門扶手上高亮紅黑飾板的襯托下到也提升了不少質感。在配備部份有整合藍芽通訊、USB與AUX的8吋懸浮式觸控觸控式多媒體系統,6具揚聲器高傳真音響,Push Start & Smart Entry智慧感應啟動系統,定速巡航系統,自動恆溫空調以及座感舒適的前後透氣皮椅等。在空間部份,前座當然没問題,後座部份以173公分為例在後座還有約3根手指的距離,頭部則約四根手指的距離。後座椅背具有6/4分離傾到功能,在五人座設定下行李箱空間有255公升,若需要載運大型或是大量物品則可將後座椅背全數放來提升空間。

 

 

 

在國內販售的Picanto系列全數搭載1.25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84ps/6000rpm,最大扭力12.4/4000rpm,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為16.7km/L,能源效率逹到一級。雖然這樣的動力數據看起來很小,但實際上它的起步很輕盈,中速也不會有無力感,加速很順暢,變速箱的反應OK換檔也算順暢。行駛中將油門踩到底全力衝刺時這部小車的加速力道相當微小,速度提升的很線性平順,引擎運轉聲則是相當明顯。雖然Picanto GT-Line動力不強,加速溫和,但在操控方面其實還不賴,短小的車身奔跑在蜿蜒的山路上有著不錯的靈活度,側傾雖然明顯但不會有軟腳感,彎中的穩定度高,轉向也夠快夠準確,是部底盤強過動力帶有點操駕樂趣的小掀背車。

 

在安全部份,不要看它是部小車,它的安全性可是相當高的,全車系標配了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附方向盤轉向修正功能),TVBB彎道制動分配系統,SLS直行制動穩定系統,FBC煞車補償系統以及六具安全輔助氣囊等多項安全系統;而且驚艷版以上更配有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和駕駛膝部安全輔助氣囊,以一部不到60萬元的小掀背車來說真的很超值,而且它還是進口的哦。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