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時尚 先進 豪華大空間於一身 全新第四代Kia Carnival MPV正式在韓國登場

SUVCUV的興起極大地影響了MPV的需求,但Kia(起亞)堅信,家庭MPV仍應在公司不斷壯大的陣容中佔有一席之地。經過幾次的預告,第四代Carnival(北美稱Sedona)MPV已正式在韓國國內市場上登場了。

​​Kia的設計師在2022 Carnival的車頭上採用了全新的大型鼻式水箱進氣護罩,以及一組鋒利的前大燈和LED日間行車燈。前保險桿上有較低的進氣壩和金屬飾條,進一步強化了時尚感。車側,2022 Carnival採用黑色的A、B、D柱,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感覺;而C柱後則加入L型鍍鉻飾板來增加高雅視覺感。

車尾部份,設計師為這款MPV採用時下流行的貫穿整個車尾的尾燈設計,最底部則加入SUV風格的大片銀色飾板來增添些許粗獷感。在韓國市場上,消費者有八種車身外觀顏色可選擇,還有多種17英寸,18英寸和19英寸鋁合金輪圏可選擇。

全新的2020 Carnival比以前更大,總長度增加了40mm,來到5155mm,而軸距也延長了30mm,來到3090mm。為了打造比前代更寛敞的座艙,Kia將四代Carnival/Sedona的車身寬度增加了10mm,來到1995mm,藉以獲得更大的第三排空間以及更大的行李廂空間。隨著新開發的平台以及三到四排座位的選擇,Kia將根據不同的市場提供7、8或11人座的Carnival。

由於Kia竭盡全力為Carnival開發更先進的座艙,因此在內裝部份幾乎與上一代車型沒有任何共同之處。進入車艙內最明顯的感受是新車採用了更高級的內裝材質,還有12.3英寸的大型數位駕駛儀錶板和相同尺寸的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控台上也有全新操作介面的空調控制系統。

Kia表示,他們採用更多的隔音材料在底盤、引擎室防火牆上以提升NVH的水準。此外完全獨立的懸吊也降低了底盤的噪音、震動和刺耳聲,同時增加了舒適感。

與上一代Carnival相比,四代車型的另一個重大變化是新型立柱式電動動力轉向系統,它取代了舊的液壓動力轉向系統。現在,全新Carnival不僅轉向反應更直接,速度也比以前快了5.6%,使Kia能夠為其導入新的駕駛輔助系統,例如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偵測自行車騎士的行人的前方碰撞預警輔助系統等。

第四代Carnival也還配備了Level 2半自動駕駛系統,發現後方有車接近時停止電動滑動開啓的Safe Exit Assist安全下車輔助系統以及在發生碰撞後,會啓動自動煞車以減少再次撞擊的二次碰撞預煞系統。

在韓國,第四代Carnival將搭配多種動力系統一起出售。其中包括可輸出199 hp馬力和44.8kgm扭力的2.2升Smartsteam柴油引擎;可輸出268 hp馬力和33.8kgm扭力的3.5升MPi汽油引擎,以及290 hp馬力和36.2kgm扭力的3.5升GDi V6引擎。上述的所有引擎都與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

全新第四代Carnival/Sedona將於今年第三季開始在韓國上市銷售,韓國以外的其他全球市場也將在今年稍晚時陸續上市;而在國內的話,我們推測最快也要明年中後才有希望登場。

Leave a Reply